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低碳汽车为环保多出一分力

文章来源:     2010-03-18 11:26:43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每周关注   全国“两会”落幕了,但是围绕汽车的话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最热门的一个词语就是低碳。眼下做汽车不谈环保和低碳,是不时髦的,但是谁真正在做低排放、低污染的汽车,愿意放弃大排量轿车的丰厚利润,这就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企业理念的问题。   电动汽车、油电混合、甲醇汽车、生物燃料,关于新能源的汽车概念从来就不缺。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说,大家现在都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了非常

低碳汽车为环保出力也为产品增加竞争力

每周关注

  全国“两会”落幕了,但是围绕汽车的话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最热门的一个词语就是低碳。眼下做汽车不谈环保和低碳,是不时髦的,但是谁真正在做低排放、低污染的汽车,愿意放弃大排量轿车的丰厚利润,这就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企业理念的问题。

  电动汽车、油电混合、甲醇汽车、生物燃料,关于新能源的汽车概念从来就不缺。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说,大家现在都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了非常大的期望,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是革命性的一种技术,大家都关注它,去投入,去追求,这是非常正确的,国家鼓励也是非常应该的。

  然而,在现在的国情下,不少企业和地方发展新能源汽车,都是盲目上马的,无非是为了取得国家的补贴,提高自己的形象。这样可能造成更加不利的后果,可能导致更高的成本。即使是国家补贴,但是消费者的成本也会更高。

  所以有识之士都看到,优秀的传统的燃油动力应该更加重视,因为欧美日(图库 论坛)企业仍在这方面努力创新,发动机技术的先进性也部分代表了整车的先进性。替代性的能源汽车还不能够在短时间里实现大批量产业化量产的情况下,节能减排仍然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目标,所以小排量还是首当其冲,用的少,那就是节能。

  新能源中,有望获得国家最高补贴的纯电动车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兵器装备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尹家绪进一步提出说,当前国内外车企在各自国家有利政策引导下,对电动汽车的投入空前高涨,以纯电动汽车技术为研发核心,预计2012年前后将迎来国际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的一次高潮。

  代表的意见非常中肯,中、长期看来,纯电动汽车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但在技术完善上仍需要一个过程。纯电动汽车要在当前有所作为,国家则应制定相应政策,设置专门机构,建立基础配套设施和运营管理模式和办法。

  更让广大车主期待的是,代表和委员建议,比如对纯电动汽车导入初期阶段,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购置给予较大幅度的补贴;建立电动汽车“绿色”牌照制度,给予电动汽车道路优先通行、停车场优惠、充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出台电动汽车免征消费税、购置税等最优惠的财税激励政策。

  无论如何,厂家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长远规划,尽最大能力降低燃油消耗都应该是一个共识。无论社会需求和认识达到什么程度,或许还有不少新富起来的人士喜欢大排量车型,国内企业还是应该有这个低碳的自律。从技术到能源,从材料到动力,为环保多出一分力,也意味着自己的产品多一分品牌的竞争力。

关键字:低碳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