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王麒:让残疾人享受车生活是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     2010-03-18 09:42:3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王麒:让残疾人享受车生活是社会责任。专访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女士 两会已经结束,但两会的余温还在持续,关注度还在攀升,而作为四川车界的标杆——启阳汽车更是引人关注。3月15日下午,来自成都的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十多家媒体记者齐聚启阳汽车,大家都想听听作为四川车界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女士在今年两会上的所感所思,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她今

王麒:让残疾人享受车生活是社会责任。专访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女士

两会已经结束,但两会的余温还在持续,关注度还在攀升,而作为四川车界的标杆——启阳汽车更是引人关注。3月15日下午,来自成都的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十多家媒体记者齐聚启阳汽车,大家都想听听作为四川车界唯一的全国人大代表、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女士在今年两会上的所感所思,特别引人关注的是她今年在两会上提出的《关于残疾人驾车相关规定的建议》的议案。面对满屋的记者,平时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王麒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坦诚的回答,并透露了启阳汽车下一步要走的棋局。

提议案

聊发展

人才储备最重要

让残疾人享受幸福车生活

“我现在只想为他们多做点事儿,至于会花费多少钱,会不会有什么额外的收益,我还没想过。”在被问及“4S店针对残疾人购车建立一系列基础设施的产出比”时,王麒笑得十分动情。她说,过去我们总是在倡导为消费者打造一流用车平台,提供幸福车生活,却很少关注残疾人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在一个倡导“服务至上”的时代,尽力为残疾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让他们也享受美好的汽车生活,是车企车商不应回避的问题,更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而她之所以将此作为在两会上的提案,源自今年2月底全国第一例残疾人购车订单在启阳汽车的出现。当时,王麒得知有位残障人士买车的情况后,专程赶到启阳华通丰田店,并亲自与车主廖国龙先生签订了订车协议,并非常认真地根据车主的实际情况找到最专业的公司对车辆进行改装,交付车辆时,丰田中国、丰田通商、启阳汽车的高层纷纷亲临交车仪式现场。同时,作为启阳汽车首位残疾人车主,廖国龙先生被特别授予启阳终身免收维修工时费的资格,这体现了启阳汽车对残疾人士提供服务保障的决心。

从廖国龙购车个案中,王麒看到了更多残疾人朋友的需求。据悉,目前仅成都的残疾人就有77万人,四川有623万人,全国有8000多万人,这是一个极为庞大的社会群体。她思索着,作为一个企业有责任关注弱势群体,有责任站出来拿出实际行动来关注这一领域。

随后,在为第一位残疾人提供车辆之后,启阳汽车就开始从硬件设施、服务流程、车辆改装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改造和调整,比如在入口处,他们将设立残疾人专属轮椅通道;卫生间也将专门开辟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客户休息区将单独划出残疾人休息区域……为残疾人购车提供专属服务,启阳汽车成了成都

车界第一家。

“我们一家企业来做,力量毕竟有限!”王麒说,“所以,在自己企业练好内功的同时,我还要向人大提交建议,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残疾人群体,关注残疾人的汽车驾驶问题,为残疾人驾车提供一个完善的配套政策保障。”

与成都其他大型汽车集团相比,进军车界四年的启阳汽车从一开始就坚持用“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并得到了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其发展也呈高速态势。目前,启阳汽车旗下已经拥有启阳日产、启阳华通丰田、启阳攀西日产、启阳众泰等品牌。今年,是启阳汽车第二个三年计划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启阳汽车厚积薄发后快速扩张的一年。据悉,今年启阳汽车还将建五个4S店。

在高速扩张的过程中,土地和资金一直是制约很多车商发展的瓶颈。但在王麒看来,对于汽车企业在扩张的过程中,资金与土地资源的储备固是必然条件,但最重要的却是人才的储备。正是基于这方面的信心,在今年内,除了打造和提升企业的服务能力外,启阳汽车还计划在成都的城北和城东再建五个品牌4S店,同时,并计划在西昌、达州、遂宁、绵阳等二级城市建立直营店。按王麒的规划,2011前,启阳汽车将形成以中高端合资品牌为主,民族自主品牌协同发展;以成都地区为主,同时广泛辐射全川的多品牌、多层次、广覆盖的产业格局。

为了适应快速发展的需要,特别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启阳汽车还率先在业内提出了“五心标准、五星服务”理念,即通过“用心、专心、耐心、安心、舒心”的五心服务标准,为客户带来五星级的管家式服务体验,他们也将在今后的汽车生活中,用心为全川消费者提供更“心”的服务。

人物点击

王麒:

真诚和感恩就是最大的心灵感召

出生于华侨世家的王麒女士,有着海外学习、工作的丰富经历,没有一丝一毫的商人习气,也没有董事长的排场,王麒更多的是给人以贤淑、优雅的传统中国女性形象。作为一个大型企业集团的领航人,她简约而时尚,一举一动透露着睿智与优雅,一言一行传递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执著。自小而来的文化熏陶,使得王麒对人生、对社会有着别样的认识,真诚和感恩就是她最大的心灵感召。同时,她把这样一种思想传递给了所有的启阳人——“以真诚的心做人,以感恩的心做事”成了每一个启阳人的精神支柱和行为准则。因此,我们才经常看到启阳人的身影:他们参与环保植树、关爱贫困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在“5·12”发生后不久,启阳汽车也是成都车界中第一个站出来捐款的车企。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