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小排量发动机DOHC渐成主流

文章来源:     2010-03-17 17:29:41     编辑:酷车369  
导读: 随着精品小排量车在国内市场的风生水起,在购置成本低廉,经济省油,节能环保等优势之外,动力已经成为这一车型立足市场竞争的又一重要阵地。虽然排量小,开起来照样动力十足,把动力系统解剖一下,中高级车采用的发动机技术,小排量发动机上照样应用,不得不说现在的小车确实有其制胜之道。

 随着精品小排量车在国内市场的风生水起,在购置成本低廉,经济省油,节能环保等优势之外,动力已经成为这一车型立足市场竞争的又一重要阵地。虽然排量小,开起来照样动力十足,把动力系统解剖一下,中高级车采用的发动机技术,小排量发动机上照样应用,不得不说现在的小车确实有其制胜之道。

【2008十佳发动机——比亚迪371QA】


    在小车市场风靡一时的比亚迪FO,就曾率先在动力系统发力,其搭载的比亚迪371QA发动机在2008年获得了“十佳发动机称号”,升功率在50kW,百公里油耗4.2L,体现出了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能。然而由于使用的是小排量发动机惯用的SOHC技术,因此低速时的噪音较大,振动感较强,返修率也较高,并且在动力和油耗上很难再上一个台阶。

    【2009最佳小排量发动机——长安C10】


    而事实证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车在走一条迅速提升的道路。既然SOHC单顶置凸轮轴有所欠缺,那么就使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全新上市的奔奔MINI就是一款采用DOHC技术的1.0排量小车,这款新车搭载的长安C10发动机,曾经荣获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称号。如果说比亚迪371QA是2008年的明星发动机,那么无论从参数或技术上比较,长安C10都可以看作是2009年和2010年的新一代领军机型。


    奔奔MINI搭载的C10发动机核心亮点在于:动力提升30%、可靠性提升20%,油耗节省10%。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51kW,最大扭矩92N•m/4000rpm,等速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3.5L,与比亚迪371QA相比显然颇具优势。

    而从技术上看,奔奔MINI采用了捷达宝来POLO奥迪A6等都采用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技术,以及凯美瑞马自达3飞度等采用的16气门技术,可以减少发动机零部件运动摩擦,又可以精准的控制发动机气门的工作,使动力损失少,并更好的支持每缸4气门的高速运动,减少油耗损失。同时从技术上保证了小排量大功率的实现,吸进更多的空气来混合燃油燃烧作功,节省燃油,更快地排出废气,并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降低噪音。可以看出,与传统微车发动机采用的SOHC单顶置凸轮轴8气门技术相比,长安C1O发动机在采用了DOHC 16V技术后,进气和排放将更加充分,汽油利用率更高,动力输出也更加强劲。


    市场需求的扩大,一方面为小排量车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一方面也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2008年十佳发动机371QA的SOHC,到2009年度最佳小排量发动机长安C10的DOHC 16V,国内小排量发动机始终在走一条精品化的提升之路,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动力澎湃”与“经济省油”将成为小排量车的两大关键词。

 

关键字:小排量发动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