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上周结果五成读者赞 交强险挂钩酒驾

文章来源:     2010-03-04 10:35:2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日前,公安部、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0年3月1日起,逐步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酒后驾驶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为10%至15%之间,醉驾一次上浮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这意味着从今日开始,交强险费率将正式与酒后驾驶挂钩。 车主朋友如何看待交强险挂钩酒后驾驶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五成左右的读者表示赞成交强险

上周结果五成读者赞 交强险挂钩酒驾

日前,公安部、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0年3月1日起,逐步实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与交强险费率联系浮动制度。酒后驾驶一次上浮交强险费率为10%至15%之间,醉驾一次上浮20%至30%之间,累计上浮的费率不得超过60%。这意味着从今日开始,交强险费率将正式与酒后驾驶挂钩。

车主朋友如何看待交强险挂钩酒后驾驶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五成左右的读者表示赞成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比例刚好过半。

在调查中,有五成左右的读者(54.2%)表示支持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认为这个规定非常合理;而有超过三成的读者(34.2%)表示反对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认为这个规定相当不合理;另外还有一成左右的读者(9.5%)表示认同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这个规定,但认为上浮60%的惩罚幅度太高,建议有关部门降低这个惩罚幅度。

按照有关部门的解释,将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是杜绝酒后驾驶现象频发的重要手段。那么在广大车主看来,将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真的能有效杜绝酒后驾驶吗?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六成的读者(62.4%)表示“将交强险与酒后驾驶挂钩,对杜绝酒后驾驶现象有一定帮助,但效果不会太大”。另外还有21.9%的读者则直接表示:这个新规定对杜绝酒后驾驶没有帮助。相比之下,仅有11.6%的读者表示交强险和酒后驾驶挂钩能有效杜绝酒后驾驶现象。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杜绝酒后驾驶最有效的手段是什么”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通过严格立法和执法等法律手段来杜绝酒后驾驶现象是车主朋友最认同的手段,有58.1%的读者表示希望有关部门通过正式的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另外还有23.9%的读者则表示希望通过加大对酒后驾驶现象的行政惩罚手段来杜绝这一现象。相比之下,仅有3.8%的读者表示“通过上浮交强险之类的经济手段”是最佳解决方案。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