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油价超出心理承受范围 1/4消费者延迟购车

文章来源:     2010-02-25 05:54:1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国家发改委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其中有车族最常用的93号汽油每升上涨0.86元,首次每升达到6元以上,为6.20元/升。近一段时间油价直线上涨,频繁上涨的油价是否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计划?消费者对目前高额的油价持有怎样的看法?针对这些问题,易车网于2008年6月上旬进行了一次网上调查,调查通过网上发布问卷,消费者在线填写并提交的方式进行,最终得到有效问卷6126份。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50%的消费者对目前油价的看法是有点不能接受。而且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对高额油价的看法有略有差异,每年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上的消费者选择完全不能接受目前油价的比例相对多一些,行驶里程较少的消费者大多认为目前的油价有点难以接受。目前已经有车的消费者针对高额油价可以采取减少行车里程,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开车时注意尽量减少猛踩刹车等举措来节省油耗。而对于那些尚未购车并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油价的大幅上涨又会对他们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很明显油价的上涨对想要购买价位较低汽车的消费者影响最大,约25%的消费者选择观望一阵,20%的消费者会考虑放弃购车,17%的消费者会改购小排量车。从购车的价位来看,那些想要购买30万元以上汽车的消费者受油价影响相对较小,他们之中近半数的人表示不会影响自己购车。通常来说想要购买高价位汽车的购车者消费水平较高,对油价上涨反应不是很敏感,但是这类购车毕竟占少数。购买中小型汽车的消费者占多数,他们消费水平有限,汽油的花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牵动着他们的神经。

调查结果显示,82%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的油价还没有到达最高点,只有17%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的油价已经到了最高点了。据资料显示自2005年3月以来,成品油价格先后上调了8次。全球经济快速增长,对于石油的需求产生了一个刺激和提升的作用,拉动了需求量的上升,导致了供需矛盾,对经济石油的需求远远大于供给。未来这种矛盾还将持续加剧,因此目前油价并没有达到最高点,还有持续上涨的趋势。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