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中国自主品牌血战终端

文章来源:     2010-01-26 08:56:3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重庆晚报1月26日报道 面临洗牌,各大厂商疯狂建网

据记者了解,2010年长安自主品牌长安轿车营销网络,将从现有的300多家发展至800家左右,共计划推出3款新车及改款车型,产销任务意在突破30万辆。

长安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况锦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组在给汽车企业带来动力的同时,每个有责任感的企业也有发展的压力。况锦文称:“2010年,基于后续产品与不同细分市场需要的考虑,长安轿车销售公司的营销网络还将从现有的单一轿车销售网络转变为以4S与2S店综合发展的A、B两个网络,A网以悦翔为主,B网以奔奔为主。这两个网络将支撑起长安轿车30万辆的年销任务。”

2009年,长安一跃成为汽车四大集团之一,东风与长安的销量仅仅只相差3.5万辆。

对此,东风汽车又将如何应对?东风自主品牌 “风神”来势汹汹——不仅将占地3000平方米的全国标杆店建在了长安的所在地重庆,并且还欲将此店升级为全国旗舰店。东风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在全国兴建4S店将从100多家增加至近400家。此举是为风神后续H30、混合弱电等车型铺路,并且不久之后风神车型将会迅速丰富起来。”东风风神一位不愿具名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东风风神的任务就是要‘疯狂建网’。”

免入“虎口”,压力下的又一推力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称:“2010年江淮乘用车公司将进入新品投放集中爆发期,悦悦瑞风二代等全新车型将陆续上市。2010年江淮汽车将产销目标锁定在了50万辆,其中乘用车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0%。”据称,在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其销售网点也将猛增至400多家。

奇瑞汽车亦不甘示弱。伴随着多品牌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奇瑞变单一品牌分网销售为四大品牌的共同发展,既合理解决了加快网络建设之后经销商之间的产品之争,又顺利提升了品牌形象。

长城汽车也将在2010年推出6款全新主力车型抢占市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宣传部长商玉贵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按照2010年最新制订的产销规划,我们长城汽车的整体销量定在了40万辆。而作为2010年主力车型的轿车项目,目前的网络远远不够,尤其像重庆这样的增量市场1—2家轿车4S店还远远不够,我们将在1月22日的经销商大会上宣布,2010年新建120家轿车网络。同时,也将对SUV网络进行扩充。

分网销售需要强大产品线支撑

自主品牌最近两年掀起一股分网销售热潮,从比亚迪、江淮按车型分网,到奇瑞、吉利推出子品牌分网,均成为车市一大看点。分网带来的最直接效应,就是经销商数量的剧增。以比亚迪在重庆为例,由最早的隆源、沪渝和成空三家经销商,到后来的隆盛源、怡和、万友以及菱威,比亚迪将在售的4款车型分到3个网络中销售,经销商也增加到7家。客观地说,7家经销商的布局对比亚迪的销售起到了促进作用,2008年比亚迪在重庆总销量4000台左右,而2009年则达到7000多台。这其中固然有去年车市井喷的因素,但“渠道为王”,众多网点也是比亚迪相较对手的优势之一。


比亚迪也许是个特案。其它实行分网销售的企业,是否有足够的研发能力,以维持各网产品更新换代后的竞争力呢?在中国,不少经销商因代理车型滞销导致黯然退网,而同品牌的其他车型代理商却活得滋润,这不能不说是车企网络建设的失败。

也许这些车企的出发点是好的,由于经销商实力不及合资品牌,分网政策能促进他们集中资源推广该网内的拳头产品。但是,车企似乎也忽略了网与网之间的竞争以及地区差异导致的网间不平衡。车企在划分网络以及分配未来新品时,若不能避免在两网同时分配同一级别车型,这就极有可能导致各网经销商为了销量率先内战;另外,各个网络内车型是否都畅销,同一屋檐下经销商的“贫富”差距,最终将影响到品牌的形象和厂家的利益。

因此,分网销售取得成功的前提,在于产品力要支撑网络运营。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