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柯力世回应吉利收购:"被收购"的沃尔沃会更强

文章来源:     2010-01-20 09:46:31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新快报1月20日报道 本周一,沃尔沃中国CEO柯力世接受广州媒体采访时称,无论是吉利还是沃尔沃,都希望未来的沃尔沃品牌在中国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因此,他相信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借助于中国自主品牌对中国本土市场的独特优势,沃尔沃未来在中国会更强大。

这是柯力世第一次回应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也是沃尔沃在中国最高代表发出的第一个声音。柯力世透露称,虽然他不是福特和吉利洽谈收购的谈判团队成员,但是他参加了福特、吉利、沃尔沃三方对未来的合作的探讨,对于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三方都达成了共识,一致认同要继续加大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深耕力度。

沃尔沃“被收购”的消息,最早是吉利单方面发布的。2009年12月23日,吉利汽车信誓旦旦地高调发布,吉利将收购沃尔沃,并且和沃尔沃的老东家福特汽车达成了一致。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此还直言不讳地宣称将在2010年的第一季度达成收购协议。并且,他还宣称已经得到了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支持。

“2010年第二季度,吉利将完成收购沃尔沃的交易。”李书福说。

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吉利—沃尔沃联盟,业界最早在收购传言时便有种种猜测。有猜测未来沃尔沃的总部将迁移到北京,也有说法称沃尔沃的国产工厂将落户在东莞,更有甚者已经明确表态透露称原北京奔驰的一位负责人童远志已经加盟吉利,未来将是吉利-沃尔沃的直接掌舵人。

对于上述种种猜测,柯力世坦言他也从媒体口中得知了这些消息。不过,对于收购的具体细节,柯力世再三表态称这不在他职权范围之内,因此他对此事真的不甚了解。

此外,柯力世补充说,对于外界传言的沃尔沃被收购后的品质问题,是否会因为吉利介入后的成本控制而受到影响,他明确说“NO”。因为在他看来,他相信吉利不会因为短期降低成本而牺牲质量,他还以落户在重庆的沃尔沃S40、S80L的国产质量保障为例子。柯力世补充说,大家也不用担心未来沃尔沃的车型是否会在吉利的经销商渠道中销售,因为在柯力世看来,这种可能性很小的。最早在美国福特收购沃尔沃的时候也曾经有这种想法,后来由于不切实际被否定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沃尔沃在中国市场收获很大。2009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售汽车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77%。这是全球各大豪华车品牌在中国的最高增速。沃尔沃还特别提到了在中国市场上的豪华车冠军奥迪,在增速上,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要快过奥迪。这是沃尔沃在2009年的最大骄傲。展望2010年,柯力世透露称,沃尔沃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全新车型S60,但该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还未确定。同时,今年一季度沃尔沃C30和C70将全新改款。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