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关注电动车 破产重组之王罗斯酝酿新动作

文章来源:     2009-11-05 08:35:47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中国汽车报11月5日报道 罗斯被称为破产重组之王,他通过并购、重组,使IAC在成立两年后,实现52亿美元年销售额。他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全球汽车界的关注。猜猜威尔伯·罗斯最近买了什么车?这位亿万富翁、美国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IAC)董事长的最新座驾并非宾利、阿斯顿?马丁或法拉利这样的传统豪华车,而是一辆Mini E电动汽车。这辆新座驾会不会暗示罗斯的下一个投资目标呢?

■ 对电动汽车有话说据了解,Mini E电动车是宝马i项目下的第一款车,该项目旨在研发适合在城市使用的替代能源汽车。

 

最近几个月,罗斯一直在测试这款车,他说,Mini E电动车开起来感觉不错,但电池占用太多空间。罗斯还发现一个问题:目前电动汽车充电电线插头的形状和大小没有统一标准,与其他电动汽车一样,Mini E的充电电线和插头的规格是独有的。“电动汽车要想普及,充电装置必须标准化。”罗斯说,“没有统一标准,充电问题将阻碍电动汽车发展。”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位能从许多人忽视的地方发现机遇的投资大师有意进军电动汽车领域。不过,从罗斯测试Mini E的劲头不难看出,他非常关注电动汽车。不过罗斯轻描淡写地说:“环保汽车很时髦、很酷,我只是试试。”

■ 深度整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05年,罗斯向汽车零部件业发动攻势。他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重组从欧洲、日本和美国并购来的企业。近几年,罗斯又通过收购零部件供应商李尔和柯林-奥克曼的资产,令IAC进一步发展壮大,跻身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行列。

 

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罗斯在汽车业的投资重心仍在零部件领域,这位重组专家决定年底前进一步扩大零部件资产规模。他说:“未来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将进一步整合,IAC将继续进行收购与重组。”罗斯透露,目前已有几个收购目标进入他的视野,包括至少一家欧洲企业。“IAC在欧洲的管理团队正在考察一些潜在收购目标。不久后,相关方将进行一次与收购有关的商谈。”罗斯说。他重申,将与IAC业务有关联的零部件企业作为潜在收购对象

今年6月,IAC宣布收购德国Stankiewicz公司的主要资产。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要针对欧洲高档汽车市场,生产绝缘材料、减振产品、消音材料、地板覆盖物和其他覆盖物等产品。客户包括宝马、戴姆勒、奥迪、雷诺和通用汽车等。由于汽车销量下滑导致企业业绩不佳,Stankiewicz于今年1月宣布破产。

针对此项收购,罗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兼并德国Stankiewicz,将大大提高IAC在车用地毯和车用音响领域的产能及技术水平。”他称,在这些细分市场,已经在北美领跑的IAC要成为全球范围内的领头羊。据悉,收购Stankiewicz的9家工厂将为罗斯带来1.5亿欧元的年收入。

■ 加速行业整合 呼吁政府支持罗斯认为,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礼,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数量正在减少。因此,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整合在所难免。按照他的逻辑,整合后供应商将有更强的研发能力,这样一来,他们与整车企业的合作将更顺畅。他补充说,一些不给供应商留活路的整车企业往往自食其果。

 

 

受克莱斯勒及通用汽车重组的冲击,美国许多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生存危机。罗斯认为,目前美汽车零部件行业整合已接近半程,他计划通过收购困难企业,加速行业整合。不过他对整体收购美国一些与破产保护有瓜葛的大型零部件企业如德尔福和伟世通不感兴趣,但可能收购这些企业的部分资产。

由于许多汽车零部件企业陷入困境,罗斯发现更多收购、整合的机会。他很清楚,如果汽车需求徘徊不前,零部件供应商就没有出路。正因如此,罗斯坚定支持欧洲各国和美国的“以旧换新”购车补贴计划。他希望美国政府实施新一轮“以旧换新”购车补贴措施。此前,该国政府已为此投入约30亿美元。“我希望这项政策能再次实施,不过国会可能不会这样做,因为他们已向汽车业投入很多援助金。”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