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持币待购预期转强 车市价格还能坚挺多久

文章来源:     2009-10-30 09:11:5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东方网10月30日报道 今年以来,各汽车品牌销售屡创新高,上月全国汽车销量数据再次突破百万辆。在销售持续火爆的同时,车市价格一直很坚挺。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总体稳中微升,各月价格延续锯齿形小幅波动走势,1-9月份累计比去年同期上涨0.21%。

但是,乘用车与商用车价格涨跌是各异的,前三季度,乘用车价格持续走低,至9月份价格比去年末下降0.37%,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15%。所以说,今年乘用车的价格还是微降的,但应该说价格还是坚挺的,是降价幅度最小的一年。

一般来说,上半年车市价格坚挺容易被接受,而下半年车市价格防线就很容易被攻破。特别是到了年底,车市会出现价格战,成为一年中的价格洼地。

为此,有一些想买车的亲朋好友来问老沈,车市价格还能坚挺多久,年底会降价吗?

老沈还是一句老话:“坚挺的车价体系正在松动;今年底、明年初买车最便宜!”

与国际车市相比,中国车市的价格还是偏高的,尽管中国车市还将持续火爆,其价格体系绝不可能“一挺到底”。预计四季度在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以及年底季节性降价等因素影响下,价格将会稳中略降,但降价幅度不会很大,过去的那种不惜工本的“大出血”肯定不会出现,因此消费者的期望值不要过高。

 

车市行情,特别是短期行情,总是那么令人难以捉摸:当大家期盼再攀新高时,2008年却遭遇了车市寒流的袭击;2009年受众多不利因素困扰,但中国车市却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当大家沉浸在“今年车市无淡季”时,期待已久的黄金周又给车商一棒,被喻为史上最长黄金周并没有给车商带来最高销量纪录。

今年车市一路高歌猛进,价格一直坚挺。然而,车市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进入二季度,许多汽车生产厂家增资扩产,大幅提高全年预期产能。从目前情况看,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将进一步加剧新老车型的市场竞争。同时,随着年底的临近,消费者持币待购预期降价心态也将逐步转强,从而促使经销商加大降价促销力度,推动汽车价格走低。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