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奇瑞新车效应大减 风云2难掀风云?

文章来源:     2009-10-30 09:0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10月30日南方日报报道 乘联会数据显示,旗云风云两车型今年以来月均销量只在4000辆左右。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近日公布的前三季度销量显示,该公司继去年下滑10%之后,今年再度跑输车市大盘,随着吉利、奇瑞等轻兵急近,奇瑞自主品牌“一哥”的地位因为增长乏力而岌岌可危,折射出自主品牌格局正处于大变之中。

前三季落后20个百分点

据奇瑞汽车有关负责人向南方日报介绍,该公司今年汽车销量出现了“井喷”,“前三季度销量达到33.76万辆,占全国乘用车总销量的5.8%,同比增幅22.4%,完成全年目标的80.6%,继续居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首位”。

而反观国内整体车市的增长,可以发现奇瑞作为自主品牌“一哥”,仍走不出跑输大盘的僵局。今年1-9月,国产汽车销量增长34%,其中乘用车增幅更高达42%。也就是说,奇瑞增速落于乘用车市场近20个百分点,落后于整体汽车增幅12个百分点。而去年车市虽然深度回调,但仍获得7%的增长率,奇瑞则下滑近1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已经格局大变。比亚迪汽车前三季度销量接近30万辆,全年将超过40万辆,将继续保持100%的增长势头。而比亚迪几乎没有什么汽车出口,奇瑞减去汽车出口量,在国内销量实际已经不及新秀比亚迪。在去年实现月度销量超越奇瑞之后,比亚迪汽车不久之后就可以取代奇瑞自主品牌“一哥”的位置。更重要的是,吉利和比亚迪两个民营车企,成为今年整个汽车业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这也是奇瑞所远远不及的。

风云品牌已成市场“弃儿”

 

奇瑞的滞涨,突出的表现是产品混乱和新车策略的失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奇瑞7月上市的新车QQme,除上市当月销量达到462辆之后,8月9月销量分别只有224辆和216辆。QQme尽管定位为高端时尚化小车,但高过6万元的定价,明显伤及QQ家族和奇瑞原有的厚道形象,为市场所冷淡也就在预料之中。

奇瑞今日将推出的另一款新车风云2,前景也不容乐观。风云曾是奇瑞“功臣”,但长期品质的不成熟,顾客满意度普遍不高,已经使其面临退市。乘联会数据显示,旗云风云两车型今年以来月均销量只在4000辆左右。在此背景下,风云2自诩为“全新的运动车型品牌”,实际上换汤没换药,就能起死回生?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