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购40%股权 北汽并福建戴姆勒达成初步意向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4: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据福汽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福汽和北汽已经达成初步意向,福汽将转让40%的福建戴姆勒股权给北汽,自己保留10%的股权,从而让出控股权,“但因为交易价格还没有最终敲定,所以最终协议仍然没有签署,不过,预计谈判将很快结束”。

福建戴姆勒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总投资2.49亿欧元,注册资本1.6亿欧元。其中,福汽占50%、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由戴姆勒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合资组建的公司)占50%股份。产品为“奔驰”品牌的NCV2、NCV3系列多功能轻型客车,工厂于2007年8月动工建设。

能够完成对福建戴姆勒项目的重组,这也符合各方意愿。北汽获得福汽戴姆勒40%股权之后,就成为了戴姆勒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目前戴姆勒与北汽合资成立了北京奔驰以及福建戴姆勒公司,加上北汽新获得的福建戴姆勒资产,戴姆勒将更容易协调与中方之间的经营管理关系。当然,北汽的利好也包括能借此将戴姆勒“套牢”。

看来北汽收购福建戴姆勒项目中方资产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但北汽却无法轻言“成功”,因为全盘收购福汽才是其初衷。此前,北汽还拿出了一个价值7亿元的全盘收购方案,而时至今日,收购情况已大幅缩水。福汽旗下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共20家、汽车整车制造和改装企业近10家,以及零部件企业120多家。而重组福建戴姆勒,北汽只做到了原来预想的极小部分。

[责任编辑:thomastia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