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身陷重组传闻 华晨急欲走出不利漩涡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4: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华晨在身陷重组漩涡之时,7月31日,祁玉民向外界首度披露了明年的50万辆产销和全部新车计划,以及与奔驰的专用车合资计划,并反复强调,自主品牌应该被保护,华晨真的“不差钱”。

一汽、广汽绯闻成实

“他们是有所行动了。”7月31日,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终于松了口,称一汽、广汽已经赴北京相关部委、辽宁省政府进行重组运作。

而在半个月前新尊驰(图库 论坛)上市时,他还对媒体坚称,和一汽的绯闻是空穴来风,华晨整个团队没有和一汽任何人有过接触。

“自主品牌经营能力”是近来祁玉民反复谈论的一个话题,实际上,这也是其为重组传闻设定的回答路径。

“我没有看到谁是真心真意要做自主品牌”、“大企业并没有发展自主品牌的动力”、“现在最缺的是对自主品牌的塑造经营能力”……7月31日,面对数家主流媒体,祁玉民再次不厌其烦地表述着自己的观点,称浮躁状态下的重组对华晨两大自主品牌没有好处。如果华晨要被重组,一定是“颠覆性的调整”到来时,即全国只有5家超大型车企时。

于此,保护自主品牌成为华晨应对“被重组”危机的重要立足点。对于自己辛苦培养的孩子,没人愿意拱手相让。有华晨内部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辽宁省政府为了支持华晨,甚至在土地上给予优惠,鼓励华晨拓展房地产业务。祁玉民认为,重组一定是政府主导,不可能是市场化行为,没有哪个企业能跳出地方利益。

对于华晨重组是因为缺钱的质疑,祁玉民放出话来,“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祁玉民已经开始施展“弄钱”的本领,此前通过大股东增持华晨中国(01114-HK),持股比例从39.42%升至55.38%,可以赚到9个亿。

祁玉民离职是谣言

7月26日,南方某报纸上一则“华晨颓势难改 董事长祁玉民或离职”的消息令祁玉民感到十分吃惊。5日后,祁玉民邀请全国8家主流媒体至沈阳进行紧急沟通。

“我热爱华晨,无意离开华晨。”祁玉民以坚定的表态回应了传闻。但在华晨多事之秋,这则负面消息可谓当头一棒。该消息称,由于业绩不佳,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兼党委书记左大光将接任祁玉民。事后,左大光以“查无此事,空穴来风”八个字明确否认了该消息。

实际上,从祁玉民三年半前走马上任到现在,离职猜疑一直不断。今年5月20日正式入主金杯汽车后,祁玉民终于集齐华晨汽车集团六大帅印,获得“绝对权利”。在祁玉民看来,组织对华晨很满意,自己也对得起这份事业,今年46岁的他笃定,“人生的第三个23年要在华晨度过。”

拟与奔驰合资

就在外界传言祁玉民或将离职时,祁玉民正在全面筹备明年的计划。在今年产销33万的基础上,明年将实现快速增长,达到产销“确保45万辆、力争50万辆”的目标。

明年华晨还将展开一项重要的合作,即与奔驰在改装车、专用车领域进行合资,但该合作因为属于专用车范畴,所以并不受外资企业在中国两个合资名额的限制。

专用车有望助力华晨在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为了发展专用车,华晨将在全国建设四大生产基地,分别位于辽宁铁岭、上海以及南北方各一块基地。

祁玉民选择发展专用车,实际上是摒弃了生产SUV、A00级车型等其他方案。他认为,虽然专用车的产销量不会太大,却将成为华晨最有利润的一块业务,“这步棋就是先入为主”。

[责任编辑:leota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