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广汽受邀入浙江洽谈重组吉奥事宜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4: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腰缠万贯的广汽目前是最受各地政府欢迎的座上宾。近日,浙江吉奥内部传出消息,该公司正与广汽等企业洽谈重组,广汽是优先对象,未来吉奥将进入广汽的版图。入股吉奥后,广汽的产业布局将趋于完整。

洽谈联姻

“浙江广东两地的政府做了些促进性的工作。”浙江吉奥汽车董事长助理俞兆洪表示,两地政府牵线,两家企业自己洽谈自主决定,共同推动合作。

俞兆洪表示,目前双方合作的事情还在洽谈,具体的合作方式还没有最后确定。

知情人透露,目前广汽和吉奥各有一个谈判小组在杭州洽谈,合作有两种方案,一是广汽现金收购吉奥在杭州萧山微车基地的部分股权,二是广汽现金收购整个吉奥集团的部分股权。目前的谈判焦点正是选择哪个方案。

俞兆洪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吉奥就开始与一些企业接触,希望与相关企业合作壮大吉奥,其中就包括广汽。今年年初被列为“四大四小”范围后,广汽便成为吉奥优先考虑的合作对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浙江发改委曾邀请广汽进入浙江投资汽车产业,并参观考察吉奥汽车。浙江和广东两地发改委也曾交流如何促进两地汽车产业的合作。浙江与广东同为国内汽车零部件制造重镇,浙江方面一直希望引进更多整车项目,特别在杭州,上马轿车项目成为该市政府的重要任务。

吉奥是国内特色汽车企业,此前主要在浙江永康生产供出口的SUV和皮卡,今年5月其杭州萧山制造基地投产,一期产能15万辆,生产“星旺”微面,吉奥也变身为集皮卡、SUV和微面于一身的综合性车企。此前记者曾得到消息,为了顺利联姻其他大企业,吉奥对内部进行了调整,成立汽车研究院并在上海设立国际总部。从长安引进的王昭培将主持该研究院的研发,前宝马驻华首席代表董显铨也加盟吉奥担任顾问。

全国布局

“确实有很多企业与我们探讨合作,广汽集团将根据战备发展,选择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做强做大。”8月4日上午,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在手机短信中接受了记者采访。曾庆洪告诉记者,广汽的商讨对象不止吉奥一家。

在资金实力和管理水平上已形成口碑的广汽目前是各地政府争相拉拢的VIP。近期,除了浙江方面,贵州、云南、河北等地也纷纷邀请广汽投资甚至兼并省内企业。一位广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广汽在湖南的合作方式已经成为示范性模式。

今年5月,广汽斥资10.05亿元收购长丰29%的股份,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承诺投资100亿扩大产能;7月初,广汽又与菲亚特签署合资协议,并将项目带入湖南。投资数十亿,并能带动大量相关产业的庞大项目让其他各地政府垂涎不已。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汽正与福建国资委和福汽集团进行洽谈,有意收购福汽在东南汽车中的股份,在福建增加一个轿车基地,并成为三菱汽车在华的强力合作伙伴。在东北方面,广汽也尚未放弃入股华晨的洽谈。

如果在东南和吉奥方面的合作均告成功,广汽将形成华南、中部、华东三大产业布局。保守估计,到明年广汽乘用车下线后,三地产能将达到130万辆以上。5年后,随着长丰达到50万辆产能,吉奥微车二期产能达产,合资企业扩产,广汽的产能将肯定超过200万辆,成为全国性的大型车企,并顺利进入国家重点支持的“两到三家200辆以上企业”行列。

[责任编辑:leota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