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盘点 四大车系涨跌互现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4: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今年上半年,中级车市可以说是亮点最多的细分市场。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谷期之后,无数车界“豪门”都盯上了中级车市这块“宝地”。今年上半年的中级车市,上演了“传统豪门”与“草根英雄”之间的市场争夺战。中级车市的传统格局,正被改写。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盘点 四大车系涨跌互现
图为伊兰特(图库 论坛)悦动

伊兰特/悦动:“黑马”的崛起

要说今年中级车市中最大的亮点,当属北现旗下的伊兰特/悦动车系的异军突起。虽然其母公司北京现代属于传统合资豪门,伊兰特在中级车市已拼杀多年,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草根”,但是伊兰特/悦动车系在今年上半年远远超出其它竞争对手的市场表现,让业界颇为惊讶。

今年前6个月,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悦动车系囊括全部6个月的中级车市销量冠军,其中5月份更是创下了超过4万辆的中国车市月度销量纪录。其半年销量达到200821辆,成为今年中级车市最耀眼的车系。自去年4月上市至今年6月,悦动已累计销售200678辆,成为今年以来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车型,销量连续数月保持在2万余辆。伊兰特/悦动车系的成功,给北京现代以很大的信心,这从某种意义上可以看出国内中级车市是适合韩系车发挥的舞台。伊兰特/悦动车系的异军突起,也打破了传统中级车市由德日美品牌垄断的旧格局。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盘点 四大车系涨跌互现
图为别克凯越(图库 论坛)

别克凯越:通用的基石

在今年上半年,当众多中级车“草根豪杰”并起的时候,如果说“传统豪门”中有谁能继续在冲击中屹立不倒,那当属上海通用的老牌中级车型凯越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凯越完成销量11.59万辆,为单一品牌车型的销量冠军。即使在车系统计方面,也是仅仅落后于拥有两款车型的伊兰特/悦动车系而屈居第二名。平均月销量1.93万辆,4-6月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销售数据,显示出凯越在上半年的良好走势。

尽管上海通用的另一款中级新车克鲁兹已经上市,然而凯越以铁一般的市场表现证明了谁才是上海通用的中级车“一哥”。虽然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并且长期“独木支撑”着上海通用的中级车市场,但是凯越并没有力不从心的迹象。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凯越市场表现的强势,也给之后上市的君越(图库 论坛)以强烈的信心。毕竟,别克品牌已经成为通用在华的“顶梁柱”。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盘点 四大车系涨跌互现
图为比亚迪F3(图库 论坛)

比亚迪F3:“草根英雄”

如果说非要在今年上半年的中级车市中找出一个“草根英雄”,那么这个名号非比亚迪F3(图库 论坛)莫属。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F3就以4.78万辆的成绩单力压凯越悦动捷达(图库 论坛)卡罗拉(图库 论坛)等车型,成为单车型季度销量冠军。截至今年6月份,比亚迪F3完成销量10.25万辆,上半年平均月销量达到1.71万辆,位列上半年中级车市销量排行榜的第四名。

F3的热销,也使比亚迪紧紧咬住了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奇瑞,在接近“2万辆俱乐部”后,比亚迪F3已经成为自主品牌车型新的代表。在新能源汽车仍旧缓慢的推进过程中,比亚迪F3的成功,使得比亚迪距离自主品牌“头把交椅”的位置仅一步之遥。

从整个中级车市来看,随着中级车市逐步回归理性,能够跻身“万辆俱乐部”甚至“两万辆俱乐部”的车型将更少。比亚迪F3凭借价格和合理定位获得的优势,将使其成为自主品牌车型在中级车市的代表。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盘点 四大车系涨跌互现
图为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丰田的失落

如果说在上半年中级车市“豪杰并起”的江湖中,比亚迪F3和伊兰特/悦动成为顺势崛起的“草根英雄”,那么卡罗拉则成为在大潮中落后的“没落贵族”。上半年,卡罗拉完成销量7.21万辆,在中级车市半年排行榜上仅名列第七。其平均月销量1.2万辆,比去年的月均销量1.4万辆低了2000辆。今年上半年中有两个月卡罗拉的销量都在1万辆以下,使业界不禁担心卡罗拉在退出“两万辆俱乐部”后,会不会继续退出“万辆俱乐部”。

相比伊兰特/悦动凯越的抢眼表现,以及朗逸、新宝来(图库 论坛)比亚迪F3的上升势头,曾经的中级车市“霸主”卡罗拉如今已经走下神坛了。虽然上半年仍然能够保持一定的销量,但是已经被竞争对手抢了先手。其原因除了卡罗拉车系已经走过其产品生命周期的高峰之外,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一汽丰田在今年上半年车市回暖的大潮中判断失误,将市场机会拱手让给了竞争对手。看来,卡罗拉还是应该反思自己在车市回暖时期的营销策略。

[责任编辑:darkoga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