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京城车市淡季不淡 一车难求1.6L成重灾区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4: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京城车市淡季不淡 一车难求1.6L成重灾区

“在我们店,颐达(图库 论坛)基本全靠宣传资料在销售,因为颐达连样车都没有,更谈不上试乘试驾车了。”东风日产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除颐达货源高度紧张外,骐达(图库 论坛)、新天籁(图库 论坛)等车源也十分有限,大部分车型均需提前预订。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类似颐达订车后至少等1个半月方可提车的现象,在京城见多不怪。目前车市虽然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京城货源紧张程度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在一汽大众4S店转了良久,只见到一辆速腾(图库 论坛)的展车,且上面贴有“此车已售”的告示。销售人员说,目前销售情况跟前几个月差别不是很大,但货源供应却更趋紧张,所以最近几周速腾1.6L无现车可卖。据了解,目前朗逸、新宝来(图库 论坛)科鲁兹马自达3、卡罗拉(图库 论坛)POLO(图库 论坛)劲情、比亚迪F3(图库 论坛)等车型都需提前预订,少则等待一周,多则数月,更长的甚至经销商自己都不清楚究竟要等多久。

除1.6L及以下车型缺货非常严重外,1.8L、2.0L、2.5L甚至3.5L等车型均存在货源不足的情况。譬如,上海通用新君威(图库 论坛)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以及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等车型均没有现车销售,有的车型即使交上数万元的加急费也无法提现车,提车最长要等3个月。

针对目前货源紧张程度似乎有加深之势,业内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有四:一是购置税减半政策大大刺激了1.6L及以下车型的销售,直接导致该排量车型由于热销而车源严重不足;二是由于今年国内车市意外的火爆,让整车厂及其上游的零部件供货商措手不及,即使开足马力仍然难以应付持续的热销;三是目前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多数整车厂正在放高温假,关闭并检修部分生产线;四是少数货源原本不紧张的厂商,趁机玩起了“饥饿”营销。

[责任编辑:darkogao]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