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难忘澳大利亚汽车商务之旅

文章来源:互联网     2012-07-25 16:37:22     编辑:十一月  
导读:

   关于汽车商务交流:

   澳大利亚行程的商务交流部分是与一个百年的经销商品牌进行沟通……

   第一天我们着重参观了他们代理的三菱和福特品牌,对销售和服务的流程与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其实,他们只是三菱和福特全球化标准在澳洲的一个体现。与三菱和福特在中国的标准并无根本差别。说没有差别也有本质差别:比如交流中的每个环节,他们都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

   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对他们不是说说而已,已经深入他们的每个工作流程和渗透到了企业的文化中……

   即使同样的标准和流程,与他们的沟通中感受到的是“专业”和“纯粹”,早已抛开了我们正追求的浮华。

   对于国内,尤其自主品牌汽车。首先要坚定我们的方向没有问题,其次要矢志不渝的将变革执行下去!

   他们的4S店远没有国内这么奢华和气派,他们更多讲究实用、精致和客户体验,有限空间摆放着不少车辆。

   福特4S店中新车展示与客户休息区并重,在功能面积相同的情况下,更深刻感受到他们为客户营造的环境。以客户为尊,并为客户营造舒适的环境,在这一点,国内说的多而做的少。即使很多的中高端品牌也未必做到!这个差别不是源于我们的执行,而是不充分竞争环境下的浮躁和观念。

   福特和三菱的前店是分开的而后厂是在一起的!光这一点在国内的4S店是行不通的,这种实用至上的情况在悉尼随处可见。而且没有看到他们上规模的配件储备!福特在悉尼最便利的地方设置了配件中心,每天分三次满足悉尼及周边各店的配件需求,他们的KPI指标是一次满足率必需保障95%!这种企业对商家的服务标准不知在国内如何。在一定程序上国内的4S店就是悖论,4S店真正的核心只有销售和服务两点,配件和信息未发展就已经退了。福特和三菱的店还有一点特殊,就是他们为新车改装区留了更充足的位置。消费者对改装的需求推动了这个功能的发展,改装带给4S店的利润贡献远远超过了新车销售利润。

   当半天的商务交流结束后,流程和标准并没有质的不同。可是油然而生得到两点启示:一是越发展就越要摒弃浮华返璞归真;二是既然确定了变革方向就要坚定不移的将执行执行到底!

关键字: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