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上海--峨眉山自驾线路推荐

文章来源:     2011-02-14 09:08:19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上海到峨眉山自驾线路推荐:第一天自驾车行程安排(上海-湖州-宣城-芜湖-安庆-怀宁-黄梅。(全程732KM))--早上起个早,出发延环城高速到达西南环线莘庄,进入沪杭高速向西南行驶203KM到达杭州从外环高速西北余杭入口进入杭宁高速,沿高速向北行驶92KM到达湖州,过湖州向北240KM到达南京,由南京走合宁高速向西行驶154km到达安徽合肥,沿合宿高速行驶至宿松,过宿松到达黄梅第二天自驾车行程安排

上海到峨眉山自驾线路推荐:

  第一天自驾车行程安排(上海-湖州-宣城-芜湖-安庆-怀宁-黄梅。 (全程732KM))--早上起个早,出发延环城高速到达西南环线莘庄,进入沪杭高速向西南行驶203KM到达杭州从外环高速西北余杭入口进入杭宁高速,沿高速向北行驶92KM到达湖州,过湖州向北240KM到达南京,由南京走合宁高速向西行驶154km到达安徽合肥,沿合宿高速行驶至宿松,过宿松到达黄梅

  第二天自驾车行程安排(黄梅-武汉-宜昌-恩施(全程790KM))-- 过黄梅沿黄黄高速到达黄石,由黄石入武黄高速到达湖北武汉,由武汉入汉宜高速到达宜昌,从宜昌出发,沿318国道翻越大山到恩施,从武汉宜昌到重庆万州走318国道,要翻越大山,路上有很多发卡弯,要小心驾驶

  第三天自驾车行程安排恩施-利川-万洲-重庆-成都(全程469公里)经过利川到达重庆万州,上成渝高速达到成都。

 

  第四天(成都(150KM)—乐山大佛(40KM)—峨眉山)--酒店出发上成雅高速公路—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市下高速(150KM)—乐山大佛—峨眉山市区(39KM)—报国寺散客服务中心(6KM)

  第五天行程:报国寺景区游玩、泡温泉、品尝峨眉山特色小吃。住宿峨眉山大酒店。

  行程亮点:感受峨眉山特色的佛教文化、温泉文化、饮食文化。

  行程攻略:全天在报国寺景区游玩,可以走玩一山亭、儒释道文化休闲长廊、报国寺、峨眉山十景之一圣积晚钟、峨眉山博物馆(看恐龙古化石、峨眉山枯叶蝶)、又沿着游山道到峨眉山天象奇观(一尘不染的离垢园),在园中品茗(峨眉雪芽),并且在寺院中品尝寺院素斋(神水豆花、堪比韩国泡菜的峨眉山仙山泡菜),在数百株上年轮的桢楠古木下听寺院老尼说事。下午慢慢地返回酒店,在酒店中泡仙汤-瑜伽温泉,晚餐在酒店中品尝峨眉山独有的特色名吃(仙山萝卜汤、峨眉鳝丝、龙洞泉水鱼、峨眉烟熏鸭)。晚上就在酒店住宿。

  第六天,清音阁、万年寺景区游玩。下午乘坐旅游观光车到金顶景区,住宿金顶大酒店

  行程亮点:峨眉山的山水风光清音仙境、万年寺的佛教文化的厚重。

  行程攻略:早起在酒店用餐后,前往酒店附近的峨眉山报国寺客运中心购买游山票、观光车票前往清音阁景区的五显岗车站,沿途可以看到秀迷天下的峨眉山低山自然风光,并可观到普贤石船自然奇观。下车后沿着青青溪水的步行道经过清音平湖、峨眉山十景之一的双桥清音、清音阁、黑龙江栈道、一线天到峨眉山野生猴区(中国最大的野生猴区),与峨眉山特有的野生短尾猴亲密接触嬉戏。返回清音阁。沿途可以购买当地的山黄瓜、煮玉米、凉面果腹。下午继续沿着步行道到达峨眉山保留有宋代普贤骑象的铜像的古白水寺(万年寺),沿途经过古功德林,林中有一株近千年的桢楠古木王,并且还要经过峨眉山的美丽传说《白蛇传》中白蛇修炼之地白龙洞。

  在万年寺中可以观峨眉山十景之一的白水秋风,也可以观赏明代的印度古建筑(无梁砖殿),峨眉山镇山三宝(佛牙、御印、贝叶经)。在走出寺庙,到万年索道乘坐缆车到达万年车站,再次乘坐旅游观光车到峨眉山的高山区(金顶景区)的雷洞坪车站。步行到接引殿。又再次乘坐缆车到达金顶,早早到金顶大酒店把早已预定的酒店房间办理入住手续。晚上可以在金顶上看夜空中的星星、月亮。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

  游玩景点:清音阁、一线天、峨眉山野生猴区、白龙洞、万年寺

  第七天行程:游玩金顶,在天庭上观世界奇观。下山后驱车返回成都。(峨眉山-乐山-成都,全程160公里)

  行程亮点:一生中难得的机缘观金顶日出、云海、佛光、金佛。

  行程攻略:一早起床,还不能吃早餐,就需要在6点半左右前在金顶观光平台上等待名闻天下的峨眉山金顶日出。看喷薄欲出的太阳洒满大地的壮观。返回酒店把早餐吃后,休息会又再前往金顶上观云海、远眺贡嘎雪峰、欣赏远处的十景之一的万佛朝宗。并再次前往金、银、铜殿与十方普贤金佛烧香祈福求祥。并且在连心锁前挂上锁。中午时分从金顶又乘坐索道缆车返回雷洞坪车站。在缆车中如果有好运的情况下可以观看到金顶佛光。在从雷洞坪车站乘坐旅游观光车返回报国寺车站。前往酒店取车,休息片刻,又沿着乐峨眉快速通道、成乐高速返回成都,住宿成都峨眉山国际大酒店。

  游玩景点:金殿、银殿、铜殿、金佛。

  第八天成都-重庆-万州-利川(687公里)

  利川位于鄂西南隅。东接恩施市,南界咸丰县,西南与重庆市黔江、彭水两县相邻邦,由西至北与重庆市石柱、万州、云阳、奉节交界。

  第九天利川-恩施-宜昌-武汉-黄梅-怀宁(999公里)

  怀宁为县近1 6 0 0 年,居府、省政治文化中心7 0 0 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被誉为戏曲之乡、教育之乡、英烈之乡、物华之乡

关键字:峨眉山 自驾线路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