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不从众更出众 宋DM交上满意测试答卷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6-23 11:24:32     编辑:张帆  
导读: 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纷纷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近日,宋DM也踏上“考场”,在广州接受全国媒体的试驾考验。“不从众,更出众”,宋DM上市以来好评如潮,有说它外观漂亮,有说它配置逆天……然而作为一辆以性能取胜的车型,百公里加速4.9秒以及全时电四驱才是它的硬实力。真是应了那句话,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拼才华。这款20万级别的性能标杆车型将带来怎样的驾乘体验?让我们用“考试成绩”来说话。

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纷纷交上了自己满意的答卷。近日,宋DM也踏上“考场”,在广州接受全国媒体的试驾考验。“不从众,更出众”,宋DM上市以来好评如潮,有说它外观漂亮,有说它配置逆天……然而作为一辆以性能取胜的车型,百公里加速4.9秒以及全时电四驱才是它的硬实力。真是应了那句话,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拼才华。这款20万级别的性能标杆车型将带来怎样的驾乘体验?让我们用“考试成绩”来说话。

三擎动力加持  4.9秒轻松破百

作为比亚迪又一款“542”战略车型,强劲的动力表现绝对是宋DM的看家本领。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首先进行的就是0-100km/h加速测试。

在百公里加速测试前,大家纷纷做好被宋DM推背的准备。毕竟1.5TI发动机与前、后驱动电机三擎动力齐发,最高可爆发出333千瓦的总功率,740牛•米的总扭矩,百公里加速更可达4.9秒,强悍的数据让每一位试驾员的肾上腺激素都在飙升。

测试开始,在宋DM多种行驶模式下,选择最强的SPORT+HEV模式,试驾员干净利索地将油门踩到底,巨大的动力瞬间被传递到整车。在加速过程中没有任何迟滞,动力传递非常流畅。电机起步之后发动机开始介入,强大的扭矩和动力输出,伴随着强烈的推背感,宋DM像离弦之箭一样被弹射出去,直叫人大呼过瘾。三擎动力果然不同凡响,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宋DM的多次测试都在5秒以内,表现相当出色。

与此同时,在全力制动过程中,宋DM的表现十分平稳,连续测试后,测得百公里制动最好成绩为35.89米,平均成绩也保持在38米左右,制动表现优于同级车型。而且,宋DM在行驶过程中忽然收油的时候,不会像别的混合动力车型这样一下停住,能感觉到一个比较明显的减速过程,应该是宋DM的能量回收系统在发挥作用,驾驶体验更好。

可能有网友会担心宋DM在电量低的情况下的加速体验,这个大可不必担心,因为宋DM可以设置电池电量的最低百分比(SOC),当电池剩余电量低于这个数值的时候,车辆会自动通过汽油发动机发电为电池充电,使电池电量始终保持在这个百分比之上。喜欢纯电行驶的朋友可以将这个比率调低至15%左右,以保证电动机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功效,而如果将SOC设定到50%以上,则能够保证发动机提前介入,保证整车的充足动力。

全时电四驱  越野安全两不误

宋DM虽然不是硬派SUV,但是搭载全时电四驱的它,绝对够格到郊外去“撒点儿野”。我们这次也集中测试了越野状态下经常遇到的几种路况。在驼峰坑洼路段,如果开的不是四驱车一般会出现车轮打滑的情况。但宋DM采用三擎分布,实现了前后独立扭矩分配,只要还有一个车轮有附着力,电四驱都能及时响应制动打滑车轮,利用唯一有附着力的车轮脱困。无论是斜坡还是涉水,无论泥泞还是乱石,宋DM都能轻松应对,不失硬汉风范。

正所谓“无安全不越野”,宋DM全时电四驱20毫秒的响应速度,比机械四驱快了10倍,遇到突发状况能更好应对,开起来也让人觉得安心。例如在上下驼峰时,很明显能够感觉到宋DM发力的迅速和针对连续驼峰的起伏中四驱系统介入的及时性。测试的时候,宋DM的表现让同行的老司机赞不绝口。

德国专家调教底盘  美妙驾乘体验

当然,相对于严苛的越野测试,更多的消费者会在意日常用车的体验。所以,我们也进行了城市道路的深度试驾。主要从舒适性与驾控感两方面来体验。

宋DM舒适的内饰空间和丰富的智能配置为驾乘人员带来了豪华车的轻奢享受。CarPad安卓系统集合导航、上网、娱乐等智能互联功能,试驾基本可以告别手机的使用;超大越级全景天窗,纵享开阔视野;360°全景影像、PM2.5绿净系统、遥控驾驶、移动电站、云服务等众多高科技配置连番上阵,试驾过程惊喜连连。在驾驶宋DM时,身体位置与操控动作都可以施展得很开,同时不会对后排活动造成影响,可见在车内空间和细节的设计上,处处体现了宋DM的体贴和周到。

试驾过程中,宋DM的底盘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宋DM的底盘采用了铝合金铸造工艺,材质轻、抗压强度高。得益于前奔驰专家Heinz Keck 专业级调校,以及独立后悬架系统,宋DM低速转向精准,整车操控灵活自如,高速行驶中直线、过弯底盘支撑强劲,悬挂的韧性和车尾的跟随性都很出色,给人十足的信心,同时在加速和刹车过程中,也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抬头和点头现象。在坑洼路段,悬挂则对道路的颠簸有很好的过滤,也保障了驾乘的舒适性。

宋DM拥有混动(HEV)以及纯电动(EV)两种运行模式,可以实现短途行驶用纯电、长途行驶油电混合。在EV模式下,可感受到宋DM纯电介入的那种即点即有、随传随到的动力响应,加上隔音做得好,纯电行驶带来的是绿色和安静的出行享受。而在HEV模式下,既可在ECO模式下享受省油又省心的轻松驾驶,又可切换为运动模式,全神贯注享受速度与激情。

经过严苛的试驾考验,宋DM交出了令媒体老师满意的答卷,出色的产品性能和驾乘乐趣没有辜负大家对它的期待。宋DM在“每门功课”中都有着优异的表现——澎湃动力,无敌加速;全时电四驱,安全出行;日常驾乘,舒适安稳……不负众望地在市场上赢得了“宋大美”、“宋大卖”的赞誉,是否可以持续成为爆款?值得期待。


关键字:宋DM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