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雪铁龙C6 舒适的让你爱不释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9-12 13:15:00     编辑:ZFAN  
导读: 法国是一个盛产“浪漫”一词的国度,每次一提到浪漫这个名词,自然摆脱不了联想到法国,就连法系车一样摆脱不了浪漫的设计。但在滨海城市大连试驾雪铁龙C6后,法系车又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法国是一个盛产“浪漫”一词的国度,每次一提到浪漫这个名词,自然摆脱不了联想到法国,就连法系车一样摆脱不了浪漫的设计。但在滨海城市大连试驾雪铁龙C6后,法系车又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看着舒服

作为一款东风雪铁龙新一代法式旗舰,全新雪铁龙高级轿车C6传承了雪铁龙近百年高端家族血统,完整的诠释了“Citroen Advanced Comfort”全球产品设计理念。宽大的身材、霸气的前脸,气场自然要流露于表,足以令人过目不忘。

在细节上法国人还有点自己的“情调”,比如日间行车灯将出现在前格栅最上端,而格栅饰条却将日间行车灯与大灯主体做出了鲜明划分,在设计上可谓走了不寻常的路。

进入车内,简约规整的内饰完全摒弃了之前的设计,功能区域分隔显著,所有按键都布局在常理位置当中,其实设计就需要这样符合常规。

作为旗舰产品C6在用料与工艺上也下足了功夫,可以说是不惜成本,在日常触摸到的区域不乏Nappa真皮、实木饰板这些“”豪装“搭配,有别于大多数车型采用实木、金属饰板的做法,这是可能是法国工程师对豪华的另一种诠释,不过个人比较喜欢这种装饰。

设计上并没有多余的笔触,简约而不简单,巧妙地融入法式宫廷箱包的设计元素,更具亲和力。而Nappa真皮赋予千鸟格图案打孔纹路,豪华感倍增。

坐着舒适

东风雪铁龙C6车身尺寸为4980/1858/1750mm,轴距更是达到2900mm,腿部空间方面的优势明显。座椅采用与中控台、门板相同的Nappa真皮,填充物厚实,而且具备电动调节、按摩功能、通风加热等功能,座椅的舒适性相当不错。

C6配备了双天窗,双天窗最大面积为1433*1062mm;前部天窗支持双模式开启与滑动,唯一遗憾的是天窗遮阳帘为手动操作。C6还融入了四温区系统(含负离子发生器),即4名驾乘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节所在区域温度。

C6的车厢相当安静,无论风噪还是路噪都抑制得很好,轮胎则采用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系列轮胎,性能偏于静音节油。全车均采用了三层隔音玻璃,隔音性能更加出色。另外,除了隔音性能外,隔热性能也有优异的表现,能隔绝大部分(99%)的紫外线。

悬挂方面,C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而且增加了多级减振器阻尼自动调节功能。底盘调校历来是雪铁龙的强项,C6的悬架系统显示出了研发团队的功力,在高速巡航时表现得十分稳健,快速通过小的颠簸时震动感可以被很好的过滤。在低速通过减速坎或是凸凹路面时,回弹阻尼韧性感很强,可以快速的吸收余震,无论什么路面感受就是舒适。

开着舒心

东风雪铁龙C6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触感细腻,握感厚实,手感相当棒。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快捷按键覆盖了行车电脑、娱乐系统、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控制,操作很顺手。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一大亮点之一,科技感十足,功能也相当丰富,显示清晰细腻。可提供基本信息、仪表盘显示、导航、驾驶辅助、自定义5种不同主题的切换,效果十分酷炫,其中自定义模式可在两侧选择行车电脑、媒体、导航等不同的内容切换,满足个性化需求。

8英寸的中控大屏UI界面同样设计简约,集成的功能也相当丰富,除了导航、蓝牙音乐、语音等常规功能外,苹果CarPlay功能、Citroen Connect、MirrorLink互联功能应有尽有,人机交互便捷。另外,下方还设置一排实体键,可以快捷进入导航、音乐等主功能,操作便捷,上手无难度。

在安全方面,C6增加了称为ADAS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切换、360°全景泊车辅助、行人识别、盲区监测、限速标志识别、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主动紧急刹车系统、动态刹车辅助系统共11项功能,驾驶更放心。

国产C6搭载的是一台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80N·m/1400-40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含有运动与雪地起步模式。THP发动机的涡轮介入早,在1400rpm左右的转速就能发挥最大扭矩,油门响应相当积极,方向盘的回馈也够灵活,依旧保持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惬意、便捷、净溢、简单的东风雪铁龙C6是一款满足全方位舒适的旗舰车型,主要瞄准的还是30-35岁的年轻精英用户群体。如果你对品质有着较高的追求,又有着不随波逐流的独立品味,东风雪铁龙C6无疑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