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今年江苏二手车成交120万辆 南京富人偏爱豪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12-15 09:44:43     编辑:木子李  
导读: 虽然近年来二手车交易风生水起,但国人的消费心态却并不成熟,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觉得消费二手车“没面子”。数据显示,美国二手车与新车销售比为3:1,也就是说,卖出1辆新车,就有3辆二手车成交。而在国内这种比例仅为0.23:1,卖出5辆新车,才有1辆二手车成交。但江苏车主并不这么想,目前江苏地区的二手车市场发展非常快。去年,江苏全省卖掉101.8万辆二手车,专家预测,江苏有望在两年内实现新车与二手车销售量持平。

虽然近年来二手车交易风生水起,但国人的消费心态却并不成熟,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觉得消费二手车“没面子”。数据显示,美国二手车与新车销售比为3:1,也就是说,卖出1辆新车,就有3辆二手车成交。而在国内这种比例仅为0.23:1,卖出5辆新车,才有1辆二手车成交。但江苏车主并不这么想,目前江苏地区的二手车市场发展非常快。去年,江苏全省卖掉101.8万辆二手车,专家预测,江苏有望在两年内实现新车与二手车销售量持平。

不爱买二手车因为爱面子?

“每天找我买车的人,多半都是买回去作为第一辆车代步的。还有不少人,是开公司什么的,为了节省成本,来淘二手高档车。”江苏天鸿诚新二手车总经理王宁告诉记者。

在江苏省汽车交易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陈宁看来,“好面子”是很多人不爱买二手车的原因之一,而二手车发展不如国外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个市场缺乏诚信。

另外,陈宁透露,在美国等一些发达国家,他们往往1-2年就需要换车,而江苏人车辆使用年限则往往在5-6年,这也造成了二手车客流的流失。

三年换了三辆车省了8万

小刘是来自广东的80后,在丹凤街做电子产品生意。他的第一辆车,购买于2009年春节回老家前——他要让身边所有人知道,他在南京混得不错。

“新车看来看去,预算总是不够。买差一点的车吧,又不够面子。”小刘最后买了一辆二手富康。才用了1年多,5万元不到。

第二年,小刘生意不错,在年底他找到了先前的二手车商,把富康换成了别克凯越。剔除各项费用,车商收购的价格反而比当时的评估价高了1000元。不仅没亏还赚了钱。此后小刘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去年,他直接把凯越升级成二手的高配凯美瑞

“如果买的是新车,以二手车卖掉,至少要亏掉购置税。换得越勤、亏得越多。”小刘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这3辆车都买新的,置换以后,富康至少亏1万,凯越至少亏2万,凯美瑞大约要缩水5万。这样算来,这3年他差不多就省了8万元。“我身边经常换车的都会选择二手车,没必要买新车。”小刘说。

南京富人偏爱二手豪车

“以前提起二手车,不少人还会有些排斥,觉得没面子、掉价,但这两年,二手车越来越为消费者所接受,甚至不少土豪也来买二手车。”江苏天鸿诚新二手车总经理王宁告诉记者,去年一年,自己公司的销量整体增加了近30%,其中30万元左右的中端车最受欢迎,需求量也很大。

“如果是一辆200万的保时捷911,那么一两年后转手,100万左右就能拿下。”王宁说,一辆开了三年的豪车基本会跌至市价的5折,此外还帮消费者省去了10%的车辆购置税,悬殊的差距和高性价比对“土豪”而言吸引力会很大。

除了破天荒的低价,南京土豪扎堆买二手车还有两个原因:一是不少是经济实力雄厚的“玩车族”,一辆车“玩”够了就想再换辆车,并不会特别计较经济上的损失;二是根据我国企业纳税的相关规定,企业所得税为利润的25%,如果企业以公司名义买车花去100万元,这一笔钱就可以分10年摊销,每年能少交2.5万元的税款。由于汽车变现相对容易,不排除有的富人借此避税,还过了一把豪车瘾。

二手车市最大问题是信息不对称

作为最早一批混迹南京二手车市的“元老”,二手车评估师王照申在二手车市颇有“江湖地位”。

从车主手中收车是二手车产业链的第一个环节。如何以尽量低的价格收到车,“黄牛”们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王照申告诉记者,“外面市场上资深的‘黄牛’50米开外就可估出车价,用肉眼即可分辨车辆是否有过大修,收车的时候眼睛特毒辣,先高价吸引卖家前来,到给钱的时候,各种挑剔,分次小额压车价,卖家一般想着来都来了,千儿八百的也就不计较了。”

“二手车市最大的问题是信息不对称,‘黄牛’为了多挣钱,用尽全力隐瞒真实车况,你不问他不说,你问了他就避重就轻,而买家往往贪便宜,于是常买到事故修复车或高龄差车况车辆,购买后的维修成本高就难免了。”王照申说,他不建议车主买二手车时贪图低价在市场上找黄牛,而是尽量选择有资质、有第三方机构认证的二手车公司。

今年江苏二手车大约成交120万辆

“江苏去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01.8万辆,约占新车交易数量的69%,越发达的地区,二手车和新车的交易数量越接近。”江苏省汽车交易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陈宁介绍,目前江苏地区的二手车市场发展非常快,在2010年以前江苏二手车销售量仅在11万-12万,而二手车交易在去年就有了很大飞跃,以2013年二手车82.3万的交易量为例,在去年就实现了20%增速。

每年二手车交易的旺季往往出现在10月至来年春节前夕。“预计今年二手车成交量在120万辆左右。”陈宁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南京市商务局发布《南京市二手车流通管理实施办法》,针对二手车交易收费标准、二手车交易市场设立等相关的事宜进行了细化,并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南京市二手车流通的快速发展。随着二手车市场的不断规范,市民对二手车也更加认可,陈宁预计,江苏有望在2年内实现二手车交易与新车交易量基本持平。

关键字:江苏二手车 成交 120万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