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车市回暖需十一后 二手车市下半年展望

文章来源:     2010-9-21 9:51:35     编辑:寒武纪  
导读: 在经营豪华二手车为主的捷隆车行内,资深评估师伍国章每次一见到记者,就向记者打听起各豪华品牌4S店的二手车销售情况。在他看来,品牌4S店的强势介入,使豪华二手车的竞争更趋激烈。然而,宝马4S店广东粤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老行尊胡锐江,日前与记者聊天时,也对店里成交量锐减的现状愁眉深锁,表示今年的淡季让人看不懂。

         上半年的惨淡经营,让一众行家始料不及,个中原因,连一些从业多年的老行尊也说不清道不明。不过,记者近日从二手车市场了解到,从上月的成交情况来看,车市已呈现出一丝复苏迹象。记者走访本地多家二手车行,发现七月份的成交量让人惊喜,但由于水浸车的阴影以及尚未步出淡季的原因,车市真正回暖还需静待至十一之后。

  上月已经出现回暖迹象

  早在6月下旬,记者在本地主营豪华二手车的华南汽贸广场发现,场内成交量最大的几家车行,有半数展出的车型都是老面孔。当时,行家们纷纷表示“今年车市出奇地惨淡”。

  在经营豪华二手车为主的捷隆车行内,资深评估师伍国章每次一见到记者,就向记者打听起各豪华品牌4S店的二手车销售情况。在他看来,品牌4S店的强势介入,使豪华二手车的竞争更趋激烈。然而,宝马4S店广东粤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老行尊胡锐江,日前与记者聊天时,也对店里成交量锐减的现状愁眉深锁,表示今年的淡季让人看不懂。

  然而,最近记者到二手车市场发现,上月对于相当一部分车行来说,成交量回升之强劲,让他们感到难以置信。主要经营中高级二手车的周门车行负责人李先生向记者介绍,7月份他们成交了近20辆车,比起6月翻了超过一倍。他们附近主要经营豪华型二手车的几家车行,车型也在不断更新。对此,该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吴仲坚表示,其实比起去年同期,总体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增长的现象,只是比起前两个月过于惨淡的市场行情,相比之下,目前的成交量就显得反差明显了。

  奥德赛近期市场保有量大增

  各大交易市场内,飞度雅阁帕萨特,这些交易主力车型仍然占据主要位置。但经过仔细观察,记者发现无论是经营中低端车型还是经营豪华车型的交易市场中,奥德赛的保有量比之前明显增加,有些车行甚至成为奥德赛二手车专卖店。对此,从业多年的二手车行家李尔健透露,这主要是上月本地九艺节期间,有近百辆新款奥德赛2.4作为官方接待用车,而在九艺节结束之后,这批车辆大部分通过内部消化。在他们当中,也出现更新换代的情况。车主们纷纷将原来的旧款奥德赛卖到二手车市场,因此,目前市场出现大量2003-2004年的旧款奥德赛2.3。对于打算购买奥德赛的消费者来说,此时出手无疑是一个较好时机,因为车型选择范围更大,成交价格也会比平时更低,比如5年左右的旧款奥德赛2.3,目前市场报价在10万左右,部分车行还有一定的砍价空间。

  亚运前后车市成交回升明显

  虽然上月的市场成交量已经显示出回暖迹象,但多数业内行家仍对下半年的销售形势持谨慎态度。

  经营豪华二手车的华南汽贸广场副总经理吴仲坚认为,仅以7月份的交易反弹现象,就判定下半年交易行情将持续看好,显然为时尚早。毕竟,上半年的“水浸车”阴影,仍然处于缓慢消除中,关于这批车辆的去向,仍然在接下来的2—3个月内,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仍会使那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将购车计划继续延后。估计到十一前后,这部分消费群体的购买力才得以释放。同时,还要视乎新车届时的价格而定。

  同时,随着亚运会逐渐逼近,在10月份前后,车市也有望迎来一个成交小高潮。

  在亚运单双号限行之后,有些车行负责人表示,有部分用于营运类的消费者会考虑亚运期间,短期内购买辆二手车作过渡用。但综合短期内的运营成本及养车成本、车辆折旧等因素,这批消费者将局限于那些营运类消费者。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亚运之后将有助于二手车交易。据曾经在去年置换过大量大型运动会接待用车的某车行负责人透露,由于亚运会之后会出现大批有亚运接待任务的商务用车。因此,按照以往大型活动之后,接待用途的公车将通过内部消化的惯例,亚运会结束也可能会对市场商务车的交易量造成直接影响。但实际上,在这批车辆中,有相当部分接待用车,仍在经过内部消化后,流向二手车交易市场。因为,部分并无用车需求的车主,在低价购买了这批接待用车后,会采取将车转手卖到市场赚取差价的方式,同时,也会有一些车主会以旧换新的形式,将原来的座驾卖出。因此,伴随着十一之后车市逐渐回暖,亚运会之后可望迎来一个明显的交易高潮。

 

关键字:二手车  下半年 成交 回升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