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比亚迪S6对比竞品车型 自惭形秽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06-09 16:58:01     编辑:火花塞  
导读: 纵观自主品牌十万上下SUV,长城哈弗H6、奇瑞瑞虎5、长安CS75等车型都占据着主要市场份额,为了让广大SUV爱好者清晰判断各款车的优缺点,我们用比亚迪S6和这几款热门SUV进行对比,对比后比亚迪S6自惭形秽。

      纵观自主品牌十万上下SUV,长城哈弗H6、奇瑞瑞虎5、长安CS75等车型都占据着主要市场份额,为了让广大SUV爱好者清晰判断各款车的优缺点,我们用比亚迪S6和这几款热门SUV进行对比,对比后比亚迪S6自惭形秽。

111111.jpg

一、外观设计
     瑞虎5的外观一改奇瑞品牌SUV车型之前低调的风格,大量符合国人审美标准的设计元素得以展现在它身上。长安CS75的外观设计来自于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视觉效果硬朗霸气却又不失细节,这也是同级别中少有的风格,因此在发布之初就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度。哈弗H6大气、成熟的外观设计直接命中国人的审美需求;综合了购车者对于SUV车型的观点,H6硬朗的线条十分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典型。据说哈佛H6的前脸由日本设计公司打造,而其他部分则更多的采用了自主设计。
然而比亚迪S6一贯采用照虎画猫的设计思路,没有任何自主设计理念可言,比亚迪S6开在路上总让人说是某车型的山寨版。

二、动力方面
      在动力配置上,比亚迪老款S6共有2.0L、2.4L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所以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86nm的2.0L发动机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而选择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15nm,从实际表现来看,比亚迪S6搭载的2.0L发动机动力并不强劲,1620kg的整备质量使其注定只适合在城市驾驶,温顺的动力不能营造激烈的驾驶快感。如果选择采用三菱技术的4G69 2.4L发动机,则油耗也要从百公里8.6L飙升到10.6升。这在油价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显然会加大用车成本的费用开支,2014款比亚迪S6才刚刚配备了1.5T发动机,至于表现如何还需市场考验。

比亚迪动力.jpg

16414581865222_1605150_630x418__m1.jpg
长安CS75与比亚迪S6动力对比

       CS75将提供来自长安BLUECORE系列的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千瓦、峰值扭矩达200牛米,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30千瓦、230牛米。目前由长安汽车研发的BLUECORE系列发动机拥有更充分的动力、更低的噪音和排放,环保性更高。
       而瑞虎不仅则有1.6DVVT、1.6S、1.8L和2.0L四种发动机可选择,特别是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的1.6DVVT发动机借助双可变连续进排气门正时技术的应用,1.6L动力表现很强劲,加上奇瑞本身发动机功率就高,最大功率达到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工信部公布百公里仅7.0L的超低油耗,明显优于S6的2.0L发动机8.6L的最低油耗。这对于期待经济出行的车主而言,无疑具有更为实际的意义。

三、悬挂方面


        瑞虎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半独立式悬架,为减少车辆在转弯时的侧倾幅度,还特意加入稳定杆辅以帮助。同时经英国莲花公司调校后,瑞虎的底盘明显更偏向欧系车风格,干脆直接的路面反馈比起S6较为模糊的感觉,让人更清楚操控的极限所在。

21465026567570_1576024_630x420__m1.jpg

        而比亚迪S6的悬架系统,则与比亚迪F3轿车“师出同门”。麦弗逊+三连杆的后悬挂更适合在铺装路面行驶,偏向舒适设定的悬架调校,S6不适宜进行过于剧烈的操控,缺失了SUV车型的越野性能。

四、安全性能


      刹车方面H6的刹车明显好一些,哈弗H6百公里到静止需要36米,S6需要39米,不要小看这几米的制动距离,可能就因为这几米就能避免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甚至能挽救生命。

       安全气囊的质量也是对驾乘者的安全保护,但是近年来关于比亚迪安全气囊的投诉一个接一个,虽然配备的气囊数量较多,但是关键时刻总是不起作用让广大车友很担心,期待以后的比亚迪车型中有所提升。

五、养护费用
       既然买车就要涉及养车,在保养方面,瑞虎首保里程为5000公里,长安CS75的首次保养也是5000公里,首保不收取任何费用,服务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滤、汽油滤清器以及全车免费检查,之后的官方保养周期也保持间隔5000公里/次。
比亚迪S6首保仅为3000公里。另外,比亚迪S6在更换机油机滤同时,还建议一同更换空滤、气滤和空调滤。所以无论是小保养还是大保养,比亚迪S6的保养费用都很惊人。小保养为360元左右,大保养为480元左右;而瑞虎和长安CS75保养费用都略低。所及就保养费用而言,比亚迪S6需要的费用略大。
   

    众所周知,瑞虎目前已远销80余个国家,得到全球50多万用户的信赖与称赞,并荣膺中国出口免验车殊荣,通过严苛的WVTA欧盟50余项整车型式认证,成为多项国际赛事唯一指定官方用车,是国内外公认的与国际标准接轨的自主品牌车型。长城哈弗H6多年占据国内SUV销量排行榜第一名,质量和口碑毋容置疑。
相比而言,比亚迪S6上市不足两年,比亚迪S6的丰富配置也许让很多车主心动,但是真正购买以后很多车主反映很多配置其实根本用不上,花钱买来可能一辈子用不上的东西很冤枉。同时S6的内饰做工也让很多人诟病,新车前一两年勉强应付,两年左右内饰便出现异响。许多问题还没有经过时间考验,所以就成熟度而言哈弗H6瑞虎无疑更胜一筹。

关键字:比亚迪S6 比亚迪 S6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