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沃尔沃XC60 T5 新动力重塑安全典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1-14 09:45:4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提到“T5”这个称谓,人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沃尔沃独特的直列5缸发动机技术。但是,在2012款的沃尔沃XC60和S60上——甚至可能是从今往后的沃尔沃产品上,T5的含义或将与“直列5缸”无关。沃尔沃用强悍的直喷增压直列4缸机达到了177kw的功率输出,以及发动机在1800-5000转之间恒定的320N.M的最大扭矩。

  提到“T5”这个称谓,人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沃尔沃独特的直列5缸发动机技术。但是,在2012款的沃尔沃XC60和S60上——甚至可能是从今往后的沃尔沃产品上,T5的含义或将与“直列5缸”无关。沃尔沃用强悍的直喷增压直列4缸机达到了177kw的功率输出,以及发动机在1800-5000转之间恒定的320N.M的最大扭矩。

1.jpg

  驱动更重的车身 T5仍游刃有余

  T5作为2.0T发动机的顶级动力,驱动更重的XC60仍游刃有余(不是如此表现,普通的2.0T要如何是好呢?)。只是在驾驶过程中,S60优雅畅快的加速感受,在XC60上有所弱化,呼啸前行需要驾驶员更深一些的踩下油门。

2.jpg

  两款60系列车型本身结构的不同,带来了不同的驾驶感受,区别在于S60更注重驾控体验,XC60则是一位多面手,面对十分复杂的越野路况,两驱版的XC60 T5是hold不住的,但它在公路的“主舞台”上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

  我们的试驾XC60 T5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分流”至国道的大货车,借道超车成了我们旅途中的一部分。双离合变速箱的果断降挡,让所有看到的超车机会都能成功完成超越,更深的油门还能为并线争取到更多的空间。

  高速行驶稳定性佳 City Safety强大。

  与S60相同,这台XC60在换装全新T5发动机之后,也变得更加强大了。虽然不如装备了AWD四驱系统的3.0 T6车型更加生猛,但是应付城市中的走走停停已经足够了,甚至在需要的时候,还能小小地满足一下快速驾驶的欲望。作为一款城市SUV,XC60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明显要比S60更加轻柔,当然指向性自然也就略逊一筹,不过这样的设计在长途驾驶时更为轻松。

3.jpg

  由于不具备四驱系统,所以XC60 T5注定只能“生活”在城市中,而厂家一定会针对它做一些关于操控方面的研发。在普通的柏油路面上,XC60拥有较高的行驶稳定性,高速变线也会让你自信满满。而配备了动力升级的T5车型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1秒,这对于一辆SUV来说已经非常快了。最后在返程的70km结束后,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为14.7升,依旧并不十分理想。


关键字:沃尔沃 XC60 S60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