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2012年沃尔沃销量下降 新年充满挑战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1-08 16:52:58     编辑:lilu  
导读: 沃尔沃在一份报告中称,沃尔沃整体销量从2011年的449,255辆下降至421,951辆。

  据路透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周一表示,其旗下沃尔沃汽车2012年全球销量为42,1951辆,同比下降6.1%。其中,中国和瑞典市场下降幅度高达两位数,而美国市场有小幅上涨。吉利公司预测2013年将是极为艰难的一年。

  沃尔沃汽车是中国在汽车行业中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这家瑞典公司也把其增长的希望寄托于中国。然而,该集团在一份报告中称,沃尔沃整体销量从2011年的449,255辆下降至421,951辆。

  报告表示,“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将有可能越来越激烈,而制造商们将在市场经济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努力寻求更高的产能和市场份额。在利润和增长方面来说,2013年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新兴市场和欧洲以外市场的销售得以改善,但在主要的成熟市场和地区因经济形势的严峻和不确定性,抑制了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

  2010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花费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15亿元)从福特汽车公司手中购买了沃尔沃品牌,并计划投资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5.35亿元)实现2020年全年总销量增加一倍至800,000辆的目标。然而,沃尔沃汽车去年在中国的整体销量下降10.9%,为41,989辆。

  美国仍是沃尔沃最大的单一市场,全年销量为68,079辆,同比增长1.2%。

  沃尔沃表示,预计将在中国成都新建工厂,作为中国扩张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在2013年下半年启动和运行。

  沃尔沃去年解雇了其在德国的行政总裁并由瑞典卡车界老将哈坎?萨缪尔森接任,旨在将中国的发展计划重新引回正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