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速锐VS新朗逸 准B级和A级的空间较量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1-29 11:19:28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大空间意味着更舒适的驾乘环境,同级车型拥有更大空间往往就占有更多的优势。比亚迪速锐和大众新朗逸可谓当下最热门的两款家轿,不仅同时将目标指向80后家庭消费人群,并且在各方面都形成了竞争形势。今天先撇开外观、动力、操控等方面不谈,单就它们在内部空间上做个比较,看看哪款车在车内空间上更具优势。

  大空间意味着更舒适的驾乘环境,同级车型拥有更大空间往往就占有更多的优势。比亚迪速锐和大众新朗逸可谓当下最热门的两款家轿,不仅同时将目标指向80后家庭消费人群,并且在各方面都形成了竞争形势。今天先撇开外观、动力、操控等方面不谈,单就它们在内部空间上做个比较,看看哪款车在车内空间上更具优势。

1.jpg

  车身尺寸   速锐更胜一筹

速锐1.5TID旗舰

朗逸1.4TSI手动舒适版

指导价(万元)

9.99

13.39

长×宽×高(mm)

4680*1765*1490

4605*1765*1460

轴距(mm)

2660

2610

  在尺寸方面,速锐的车身三围是4680*1765*1490mm,整车轴距是2660mm,已达到了准B级车的标准;而新朗逸的车身三围是4605*1765*1460mm,整车轴距仅有2610mm,还停留在A级车的范畴。在车身三围指标方面,速锐几乎每一项都比新朗逸占优,2660mm的轴距更是胜出了新朗逸一大截。国人都喜欢大车,速锐在空间上更胜一筹,也增强了其市场竞争力,从不断攀升的销量可见一斑。

2.jpg

  乘坐空间   速锐更加人性化

  从前排来看,速锐的空间非常宽敞,驾驶员不会感到一丝的压抑,头部与膝部也都有着足够的活动空间。同时,座椅的侧面支撑力非常到位,包裹性也很好,更适合长途驾驶。另外,头枕内部填充非常扎实,能为乘客提供不错的颈部与头部保护。在顶配车型上速锐配备了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功能,采用了8向电动调节,非常人性化。

  新朗逸腿部空间充足,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头部也有不错的空间,空间处于同级别中等水平。在顶配车型上新朗逸都没有配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主驾座位只采用了6向手动调节,副驾座位为4向手动,相较之下略显平庸。

  再看后排,速锐在空间优化上更注重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得益于长轴距和高度的优势,速锐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要优于新朗逸,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还专门设计了双杯架,很贴心。中央扶手拉起可以供三人乘坐,还添加了中央头枕。后排地台的平整设计,使得后排地面更连贯宽松,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明显提升。全新朗逸的后排中央扶手也可拉起,不过对于后排中间的座位来说,向上突起的地面影响了乘坐的舒适性。

3.jpg

  储物空间  不相上下

  作为家用轿车,人性化的储物空间也是车辆考量标准之一。从储物功能上来看,速锐可以算是一款注重实用性的车型,有多达18处的储物设计,充分满足车主“随手放”的习惯。前排的储物设置非常丰富。中控台底部的储物格容积不小,可以容纳例如手机等许多常用物品。副驾手套箱足够大,横向宽度和纵向深度表现俱佳,可以将我们大量的常用物品放置在内。前排中央扶手箱还专门设置了AUX+USB+SD接口,大大方便了驾乘人员。由此可看出,速锐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设计非常人性化。

  新朗逸并没有增加车内储物空间,但是改善了车内储物空间的容量,使得储物方面更加得心应手。中央储物有两个杯架,同时前方还提供了用于存放过路卡或是停车卡的专用插槽。此外,虽然前排手套箱空间并不大,但是增加了阻尼,开关时不会磕到大腿,这项优化也较人性化。

5.jpg

  综合来看,这两款定位家用的轿车在储物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难能可贵的是,这两款车的后备箱内部还算平整,实用价值较高,都“很能装”。后备箱开口很大,纵向深度也很不错,放两个大行李箱、一个大背包、各种采购的物品后,也依然绰绰有余。不过,速锐还在原来keyless无钥匙系统已有功能上增加了行李箱无钥匙开启功能,只需轻按微动开关就可以轻松打开行李箱,非常智能便捷。

  小结:

  其实,无论是房子,还是车子,最终能俘获人心的,还是设计上的人性化创新。对于舒适家轿车型的“空间之战”,也脱离不了人性化的比较。

  速锐在车身长度、车身高度和轴距上都比新朗逸占优,所以车内实际乘坐感受,速锐要稍微宽敞舒适些。另外,在一些人性化的细节设置上,如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行李箱无钥匙开启等方面,速锐比新朗逸要更显人性化。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