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比亚迪五大技术亮相广州车展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1-23 15:13:5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2年11月22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自主品牌的翘楚,比亚迪携旗下众多车型及TID黄金动力总成、DMⅡ代动力系统、双向逆变充放电、智能手表钥匙、遥控驾驶五大技术正式亮相本次车展,让观众近距离的感受到动力、绿色、科技所带来的畅悦汽车生活,同时也向大众展示出了比亚迪在动力系统领域的先进性、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前瞻性以及在科技配置领域的智能性,彰显了“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形象。

  2012年11月22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自主品牌的翘楚,比亚迪携旗下众多车型及TID黄金动力总成、DMⅡ代动力系统、双向逆变充放电、智能手表钥匙、遥控驾驶五大技术正式亮相本次车展,让观众近距离的感受到动力、绿色、科技所带来的畅悦汽车生活,同时也向大众展示出了比亚迪在动力系统领域的先进性、在绿色环保领域的前瞻性以及在科技配置领域的智能性,彰显了“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企业形象。 

   TID动力  实现与世界同步

  作为国内首个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与双离合器的自主品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TID动力总成已成功应用在G6、速锐车型上,并成功投放市场,一举打破了欧美技术垄断的局面,让自主品牌在传统燃油车动力总成方面与世界同步。该技术很好地利用了发动机排出的废气,通过涡轮增压大幅提高了发动机进气效率,结合可对燃油喷射进行精确计算的缸内直喷技术,将汽油直接喷射进燃烧室与空气混合,充分提高燃油燃烧效率。

  

1.jpg


比亚迪1.5TID动力总成

  此外,由比亚迪自主研发并生产制造的6速手自一体DCT双离合变速器可根据车速和油门踏板等对驾驭者的换挡意图做出判断,预见性的把下一挡位齿轮组进行预连接,大大缩短了换挡时间,既保证了车辆动力的强劲,又给驾驶者提供了驾驶的便利性和舒适性。  

   新能源技术  引领绿色未来

  在新能源车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在全新平台上研发了DMⅡ代动力系统,适用于混合动力车型。它采用高电压、高转速电机及BYD高密度、高电容比最新动力电池单元,较之2008年推出的F3DMⅠ代系统,各项性能都有很大的提升。DMⅡ代系统动力电池重量较DMⅠ代减轻一半,但单次充电仍可支持车辆在纯电动模式下续驶50公里,满足日常代步使用;同时DMⅡ代动力系统采用1.5T发动机和110KW电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到223KW和440N·m,动力十分强劲。

  2.jpg

比亚迪DMⅡ代动力系统

  除了动力技术创新,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探索也从未停歇,一举推出了堪称“世界级的、颠覆性的”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该技术集驱动电机、车载充电器、直流充电站三者功能于一身,既可把电网的交流电变成直流电实现充电,又能把电池里的直流电反向变成交流电实现放电。在使电动车摆脱对专业充电站依赖、突破了电动车推广中不同充电标准之间的壁垒的同时,也使电动车成为移动电站,可通过对外放电解决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特殊情况而导致电网中断时的燃眉之急,拥有十分广阔的运用想象空间。

  3.jpg

比亚迪双向逆变充放电技术

  智能钥匙  开启科技时代

  比亚迪充分发挥在电子领域的优势,利用“遥控驾驶智能钥匙系统”成为了全球首个广泛应用遥控驾驶技术的汽车品牌,曾荣获了2012年北京车展“最佳领先科技奖”殊荣。作为极具人性化的智能技术,用户在10米左右的可视范围内可通过遥控驾驶智能钥匙远程遥控车辆发动机启动与停止,车辆前进、后退;车辆左右转向;控制车辆低速行驶,真正地实现了无人驾驶。即便在车位窄小时,仍可通过遥控驾驶实现车辆安全移进、移出。在冬夏季节,当空调处于非关闭模式状态下,远程启动发动机时还可以同时自动开启空调,实现“入车即享冬暖夏凉”的完美体验。

  4.jpg

比亚迪遥控驾驶智能钥匙

  在科技配置方面,比亚迪还有多项创新技术,所推出的全球首创智能手表钥匙可谓集科技性、豪华性、便利性于一身,突显了比亚迪的品牌魅力。依托比亚迪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SBID专利技术,将手表机芯与Keyless智能钥匙核心零部件高度集成,不仅具备高智能化特点,更可满足部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使普通石英手表具有电磁波信号的收发和数据处理功能。利用射频和ID识别技术,使手表具有感应车门、感应锁车等功能,车主只要带上手表,不仅能正常查看时间,还能实现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既拓展了手表的功能,又使钥匙变得更加易于携带。

  5.jpg

比亚迪智能手表钥匙

  延续了比亚迪“技术·品质·责任”的品牌DNA,无论是在动力系统方面,还是在新能源领域,亦或是科技创新上,比亚迪都拥有前瞻的技术,而这些技术在提升比亚迪自身品质的同时,也为其媲美合资品牌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