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比亚迪城市公交电动解决方案 社会效益巨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1-22 14:40:14     编辑:索菲亚  
导读: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本着对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追求以及纯电动车大规模商业运营经验,推出了“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解决方案,不仅为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更带来巨大的社会价值。

  当今世界面临能源危机、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三大问题,中国面临的能源和环境压力更加突出,汽车的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是导致三大问题的重要根源之一,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这些问题将越发严重,发展零排放、零污染的电动车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选择。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本着对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追求以及纯电动车大规模商业运营经验,推出了“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解决方案,不仅为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更带来巨大的社会价值。

  能源危机影响国家安全,中国发展电动车紧迫

  据BP世界能源2011年统计,我国石油储存量为全球的1.1% ,但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和汽车用油需求激增,能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度不断提高。2011年,中国石油对外依赖度从本世纪初的32%上升至57%,即将接近对外依赖度警戒线即60%,而美国对外依赖度为53%——《中国的能源政策》白皮书。

  目前,全球40%的石油被汽车消耗,而全球及中国汽车行业仍以10%的速度增长,以此推算,2050年现已探明的石油资源将耗费殆尽。中国交通运输业能耗量约占全国总能耗的8%~15%,石油消耗约占全国总消耗的34%。全国的交通领域消耗掉大约95%的汽油,60%的柴油,80%的煤油,每年新增石油消费量的约70%被新增汽车消耗,而中国的当前石油储备量仅能用26天。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能源消费大国,能源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全问题,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比任何国家更加紧迫。

  一辆城市公交车每天消耗120升燃料,全国城市公交大巴50万辆,若全部更换成纯电动公交车K9,每年节约耗油量176亿升;与燃油出租车和私家车相比,一辆e6纯电动出租车一年可节省燃油14,120升燃油,若将120万辆现有的燃油出租车全部更换成比亚迪e6纯电动车,一年将节省169亿升燃油。城市公交电动化将大大降低我国对外石油依赖度的同时,有利于我国油价调控,抑制油价不断攀升。

  气候变化加剧,汽车行业呼唤“零排放”

  二氧化碳是引起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因其过度排放,导致气候变暖、冰川加速融化、海平面明显上升、自然灾害及疾病频繁等灾难。据荷兰环境评估机构PBL和欧盟联合研究中心(JRC)称,2011年全球二氧化碳总排放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4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3%,中国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增长9%,人均排放量达到7.2吨。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CO2排放大国。

  据调查,中国27%的二氧化碳来自于汽车尾气,全国50万辆公交车每年排放4750万吨CO2。燃油公交车已成为城市的污染恶源,是造成城市人群亚健康的因素之一。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与纯电动车e6具有零排放的优势,推广纯电动车可降低城市CO2排放量,每年至少减排4750万吨CO2,有效缓解温室效应。若将全国的50万辆燃油公交车全部换成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车,每年可减少4,87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若将120万辆现有的燃油出租车全部更换成比亚迪e6纯电动车,一年减少3,862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环境污染严重,“零污染”电动车让城市更干净

  环境问题一直以来是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焦点,全球变暖、能源匮乏、大气污染、人口膨胀和物种灭绝时刻威胁着人类的生存环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城市环境污染问题同样面临着具大的压力! 而由于城市燃油汽车量的不断攀升,中国城市环境压力越来越大。

  城市环境污染中,汽车尾气是主要污染物,尾气中含有大量的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含铅化合物、苯丙芘及固体颗粒物等,能引起光化学烟雾、酸雨、阴霾天气等现象,汽车尾气也是PM2.5的主要来源。汽车尾气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一辆轿车一年排出的有害废气比自身重量大3倍。在我国,65%的城市环境污染、27%的二氧化碳、60%以上的氮氧化物、70%的有毒气体均来自于汽车尾气,并且是PM2.5的主要来源。

  截止2011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25亿辆,汽车保有量达到1.06亿辆,位居世界第二(美国汽车保有量为2.85亿辆)。公交大巴约50万辆,出租车约120万辆。全面推广“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可非常直接有效的降低尾气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提升城市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是我国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也是我们共同肩负的义务和责任。比亚迪城市公交电动车解决方案,完美突破新能源汽车推广瓶颈,有效的解决了城市公交零排放可持续发展应用的难题,真正造福环境,造福社会。未来,比亚迪将持之以恒、积极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创新及升级,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步伐,为更加绿色的明天不懈努力。


关键字:比亚迪 城市 公交电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