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启辰R50试驾 动力适用更经济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2012-08-15 08:31:02     编辑:一个人走  
导读: 如果说D50让人对启辰品牌有了第一次的感官认识,那么启辰R50的试驾活动则让我对启辰的整体风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东风日产启辰R50

如果说D50让人对启辰品牌有了第一次的感官认识,那么启辰R50的试驾活动则让我对启辰的整体风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8月初,在位于北纬30度左右的浙江舟山,不仅可饱览千岛胜景,还可净化心灵。一台启辰R50成为我们探幽揽胜的最佳座驾。

“羿”的设计理念

试驾之前,就有设计人员介绍,启辰R50延续了启辰品牌“羿”的设计概念:一气呵成的律动流线、凝练上扬的进取气势和极致顺畅的舒展张力,这是设计者要传达的核心。“灵动流畅”是启辰R50给笔者的第一印象,但它并没有采用过于夸张的视觉元素,流畅的线条让车身的立体造型呈现出力与美的和谐存在。海滨清澈的阳光在车身的线条上雀跃流淌,在碧海银滩上,色彩靓丽的启辰R50是海岛风情画面最完美的点睛之笔,而在亭台楼阁旁,启辰R50竟也呈现出极为和谐的视觉感官,车的活力为古典建筑增加了一点亮色,而在楼台庙宇的映衬下,车也流露出一种平淡隽永的味道。

处处贴心的空间

从开发平台上来说,启辰R50源于日产B平台比绝大多数竞品车型高一个级别;从空间利用率上来说,启辰R50的有效车长利用率达到同级领先的71%,后排膝部腿部空间达到同价位车型中绝对第一的624mm。一米八体格的朋友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空间也超过一拳多,保证整个旅程轻松舒适。除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启辰R50宽大灵活的行李空间也让人印象深刻,U型开口掀背式后尾箱,方便各种行李的加载与提取,后排座椅可以6/4分离式放倒,能够轻松容纳超长与超大型物件,为出行带来更多便捷。启辰R50还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收纳空间,票据夹、车门收纳空间等细节非常贴心,收纳空间前后有22处精心设计,方便乘客手机、饮料、香烟、手提袋等随身携带物品的放置。

动力适用更经济

舟山依岛而建,道路状况复杂多变,启辰R50在其中如游鱼般穿行,轻松自如。点火启动,黑色仪表盘的橙色数字瞬间亮起,温暖清晰。轻踩油门,发动机声浪开始平稳轰鸣,启辰R50活力启程。启辰R50搭载日产全球明星发动机——HR16DE,该发动机曾两次夺得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冠军,以其强劲的加速性而著称。但“省油”才是这款发动机最吸引消费者的特点,作为启辰R50的兄弟车型,搭载同型号发动机的启辰D50上市几个月以来,其超低油耗表现在用户中有口皆碑。启辰R50对HR16DE进一步改良,通过优化空气流通、提高燃烧室冷却效率、提升最大承载扭矩等措施,保证在高速和中低速的动力输出。

关键字:东风日产 启辰R50  经济适用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