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全新宝马3系全面对比奥迪A4L 王座挑战赛【3】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7-18 09:05:36     编辑:安宁  
导读: 因为全新的BMW 3系不仅带来了全新的设计和全新的技术,更有在中国市场上最管用的大杀器,那就是拉长轴距。面对全新BMW 3系长轴距版咄咄逼人的攻势,A4L有没有足够的实力防御住?还要看看真刀真枪的比拼。

  全新宝马3系全面对比奥迪A4L

  在方向盘方面,BMW 3系的真皮方向盘具有四向调节功能,并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以及换挡拨片;A4L的真皮方向盘功能与BMW 3系的方向盘完全相同。只是在造型上它们都是标准的家族造型,A4L的打孔方向盘具有运动风格,而BMW 3系的方向盘则更内敛。

  全新宝马3系全面对比奥迪A4L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BMW 3系拥有GPS导航,中控大屏,人机交互系统,内置硬盘,车载电话和AUX IN接口,音响系统也非常强大。A4L不但拥有BMW 3系拥有的多媒体配置功能,还具有豪华的车载电视功能,更加向商务车的方向靠拢。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BMW 3系采用了非全尺寸的电动天窗,而它的分区自动空调具有花粉过滤功能,并具有后排出风口。而奥迪A4L的空调功能与BMW 3系一样丰富,都是带花粉过滤功能的分区自动空调。

  

  全新宝马3系全面对比奥迪A4L

  在座椅配置方面,BMW 3系的前排真皮座椅具有电动高低调节和腰部支撑调节功能,并且还具有座椅加热和记忆功能,在乘坐舒适性上做到了极致,而它的后排座椅舒适性上也很突出,加上空间的优势,可以说领先同级车型。而奥迪A4L的前排真皮座椅在功能上比BMW 3系多了座椅通风功能,不过在后排舒适性上还是有所不及。

动力系统对比

  原本在动力的先进性上,奥迪A4L的2.0T发动机是具有优势的,但是随着新一代BMW 3系的出现,这种技术差距已经被抹平甚至超越。全新BMW 3系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0kW/5000-6500rpm,峰值扭矩350N?m/1250-4800rpm,不但是燃油直喷发动机,还具有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Valvetronic (电子气门)等技术,而奥迪A4L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4300-6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200rpm,具有AVS技术,燃油直喷和燃油分层燃烧技术。我们可以看到,在功率上,BMW 3系的发动机远超奥迪A4L的发动机,虽然它们的峰值扭矩相同,但是BMW 3系的发动机输出的转速更小,也就是说可以更早的开始提高加速性能。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数据上奥迪A4L都已被BMW 3系超越。

 

  全新宝马3系全面对比奥迪A4L

  在变速器方面,BMW 3系采用了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广泛应用于BMW的各个车系中,可靠性得到了验证,并且它的换挡速度极快,运动性能不错,并且换挡的平顺性也属优秀。奥迪A4L没有采用7速的双离合变速器,而是采用了8速的CVT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的换挡平顺性非常不错,但是却不能把2.0T发动机的最高性能发挥出来,让A4L这款本来带有运动风格的车型走了舒适路线。

 

  全新宝马3系全面对比奥迪A4L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两车的驱动方式,BMW 3系仍旧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这一驱动方式在它的轴距加长后变得优势更加明显,可以大大增加它的高速行驶稳定性。而奥迪A4L还是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这样的驱动方式在极限操控上难免会打折扣,也不是中高级车的常见驱动方式。

  总结:也许在配置和口碑上,A4L还保有这一丝尊严,但是从技术和实力上,它已经被BMW 3系全面超越。A4L的轮胎规格,多媒体配置,座椅配置比BMW 3系强一点,但是BMW 3系在更关键的内部空间,底盘,发动机,变速器上超越了奥迪A4L。也许这个超越短时间内不会在销量上显示出来,但是如果奥迪A4L不在改款车型中拿出诚意,它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就岌岌可危了。

关键字:全新宝马3系  奥迪A4L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