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捷豹XF/XJ详情发布 匹配新动力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7-03 10:01:05     编辑:安宁  
导读: 日前,捷豹正式发布了新款捷豹XF、XF旅行版以及XJ的官方图片和配置信息。新车最大变化就是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的变化。搭载的新动力系统,包括2.0L四缸、3.0L V6汽油发动机和一款2.2L四缸柴油发动机,它们都采用了增压技术。

  日前,捷豹正式发布了新款捷豹XF、XF旅行版以及XJ的官方图片和配置信息。新车最大变化就是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的变化。搭载的新动力系统,包括2.0L四缸、3.0L V6汽油发动机和一款2.2L四缸柴油发动机,它们都采用了增压技术。而传动系统都将升级为8挡自动变速器。

  新款捷豹XF、XF旅行版以及XJ官图

  首先,两款全新的发动机包括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全新的3.0升机械增压V6发动机。大家知道,路虎极光搭载的2.0L Si4涡轮增压四缸引擎,拥有缸内直喷、双独立可变汽门正时和涡轮增压三大先进科技。而捷豹则将此发动机则改称为2.0 Is4 Ti240,具备240马力/5500rpm最大输出功率及340Nm/2000-4000rpm峰值扭力,它的诞生将取代现有的3.0L V6自然进气汽油引擎。官方表示,新车0-100km/h加速为7.5秒、极速240km/h,具备11.25km/L的平均油耗表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207g/km。

  而另外一台全新3.0L V6机械增压动力在确定搭载于跑车F-Type之后,近日捷豹宣布将也将搭载于XJ及XF车系、以及同集团路虎极光上。新发动机排气量为2.995升,由DIVCT可变气门正时、SGDI缸内直喷技术,可发挥340匹最大马力与500牛米扭矩输出。它的诞生也将取代XJ现有的5.0L V8自然进气发动机,从而让新款XJ 0-100km/h加速仅需5.9秒、极速250km/h(电子限速)。10.62km/L的平均油耗表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则为224g/km。

  至于柴油发动机,捷豹XF以及XF旅行版还可以选择2.2T柴油发动机,则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动力输出分别为120kW、400N·m和147kW、450N·m。

  传动系统方面,捷豹新XF及XJ都将配备来自ZF的8挡自动变速器(而老款则是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更加平顺。而且因为多挡位可以保证发动机在各种速度下都处于适当转速,从而让新车燃油经济性能够提高5%。此外,捷豹在V6及V8发动机车型上还装配了启停系统,这套系统同样可以节约5%左右的燃油消耗。

  变速器显示挡位数字已经变为“8”

  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大,主要对配置进行调整,娱乐信息系统的界面有所升级,并可选Meridian音响系统。另外新车还对悬架进行了优化调校,使得车辆拥有更好驾乘性能。

  经过优化升级的2013款捷豹XF/XJ车型价格门槛会更低,而2.0T发动机车型几乎就是专为国人打造。我们也知道作为捷豹竞争对手的宝马和奥迪品牌,也都换上了2.0T+8AT的这一“流行”组合。看来未来高端豪华品牌之间的战争将愈演愈烈!

关键字:捷豹XF/XJ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