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一汽奥迪新A4L无伪照首度曝光 外观变化大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2-02-10 09:29:47     编辑:安宁  
导读: 去年11月中旬宝马发布了全新一代宝马3系车型,相对而言,国内媒体同样关注,毕竟其加长版本已经确定会在国内投产,而作为对手之一,奥迪的回应速度并不慢,除了在去年同期公布了2013款奥迪A4官方造型外,国内现销版A4L也做出了同样的快速回应,计划推出2013款奥迪A4L型,而且期国内路试谍照也在近日被证实扑捉。

  去年11月中旬宝马发布了全新一代宝马3系车型,相对而言,国内媒体同样关注,毕竟其加长版本已经确定会在国内投产,而作为对手之一,奥迪的回应速度并不慢,除了在去年同期公布了2013款奥迪A4官方造型外,国内现销版A4L也做出了同样的快速回应,计划推出2013款奥迪A4L型,而且期国内路试谍照也在近日被证实扑捉。

  虽然是路试车,但其伪装措施并不严密,即使遮盖了奥迪四环式LOGO,还是一眼能够看出其真实身份,奥迪特有的不等长六边型进气格栅设计最先跃入眼帘,即使不仔细揣摩,特有的大灯设计也与现版奥迪风格非常接近,当然这只是粗略的视觉感受,真正的细品之下,2013款奥迪A4L的细节修饰几乎遍及每一个重要部位,德国式的严谨作风此时此刻体现出真正的精髓所在——对于细节的提炼。

  奥迪A4L谍照

        由于新一代奥迪A6L即将上市,因此一汽奥迪可能想借助奥迪A6L还不为国人所熟知的前提来掩人耳目,但是仔细对比之后还是能够看出两者的细节区别,当然在确定路试车真实身份的情况下,详细对比没有太多的必要性。

一汽奥迪新款A4L谍照首度曝光 外观变化大

  现款奥迪A4L

        相比那硕大而霸气十足的进气格栅设计,我们还是将目光锁定于大灯上,俗话说画龙须点睛,相比现款车型那略微矩形的头灯设计,改版明显在外观轮廓上采取了柔化处理,当然,这也是奥迪的老传统——脸谱家族化,其实灯具外观轮廓与即将上市的新一代奥迪A6L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型面虽不规则,但是曲线勾勒的非常到位,没有象新款奥迪A6那样过分的追求伶俐的线条,而是通过内灯具的设计来提点精神,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当然这得益于奥迪全新的“slight wave”设计语言的成功运用。

   前保险杠的设计相比新奥迪A6L更富于进攻性,线条的拉伸更为夸张,特别是雾灯框的外倾角幅度更大,配合全新设计的大灯,可谓相得益彰。

  奥迪A4L谍照尾部造型同样是粗看接近,但是请注意尾灯内侧线条,正好与现版A4L相反,前者是内倾,而后者则是外倾,此外内灯具虽然还是全LED型,但是结构上做了调整。其它细节变化不是非常大,不过在行李盖最下沿特意增加了一个镀铬饰条以便提升尾部的豪华感力度。

  内饰方面应该不是此次改版的重点,起码由路试车提供的内饰造型看,与现销版奥迪A4L的区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只是简化了一些按键,以便提升人机工程。

  既然在前排内饰方面都未做大幅度调整,那么很自然的后座也不会出现什么太多的惊喜面,与现版奥迪A4L的空间利用率其实完全一样。

  根据海外公布的数据,2013款奥迪A4L将会提供全新的1.8TFSI发动机,但是根据此次拍摄的路试车谍照提供的动力数据看,依然是1.8TSI与2.0TFSI两款发动机,看来此次国产版奥迪A4L的变更主要还是外观层面,是否在变速器的匹配上会增加新内容还需耐心等待环保目录的提示。

  由于不涉及动力总成,只是针对外观做修改,其上市时间很有可能靠拢宝马新一代3Li型,毕竟现在急于拓展市场的是对手,而非奥迪,后发制人更符合目前的市场态势,相关上市信息还是耐心等待官方的具体时间为准。

关键字:新一代奥迪A6L 奥迪A4L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