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三菱发布新一代1.8升发动机 可节油12%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2011-10-21 10:26:53     编辑:安宁  
导读: 近日,三菱发布了全新研发的1.8升MIVEC发动机和AS&G怠速熄火系统 (Auto Stop & Go) ,新款发动机将为车型带来更好的节能和环保表现。

  近日,三菱发布了全新研发的1.8升MIVEC发动机和AS&G怠速熄火系统 (Auto Stop & Go) ,新款发动机将为车型带来更好的节能和环保表现。

三菱发布新一代1.8升发动机 可节油12%

  三菱发布新一代1.8升发动机

        代号4J10的全新一代1.8升MIVEC发动机,排气量与现在的代号4B10的1.8升MIVEC发动机相同,都为1798 毫升.,但压缩比提高为10.7:1,结构上也改为SOHC单凸轮轴的设计。除了机械结构的不同外,4J10发动机和4B10发动机最大的不同还在于MIVEC技术 (三菱 Innovative Valve timing Electronic Control) 。

  目前MIVEC可变气门技术可分为两大系统,4B10发动机所搭载的MIVEC系统主要以调整气门正时的方式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和排放水平;而另一系统则可根据发动机不同转速来调整气门升程与开启时间的长短。而全新4J10发动机所搭载的新一代MIVEC系统则利用单一整合的机械结构设计,得以同步控制气门正时、气门升程和开启时间等三个参数,按照不同的行驶环境精细调整燃烧室的进气量,以达到最佳的输出效率和排放水平。

三菱发布新一代1.8升发动机 可节油12%

 三菱计划将全新4J10发动机导引入到RVR、蓝瑟等车型上

       此外,新一代MIVEC系统也能运用到SOHC单凸轮轴设计的发动机上,能实现减轻发动机重量、体积以及零件复杂度的作用。

  全新4J10发动机在新一代MIVEC技术的帮助下,能够在6000 rpm输出139马力的最大马力,171牛?米的峰值扭矩则可在4200 rpm时涌现,而油耗表现则提升了有12%的。目前三菱计划将全新4J10发动机导引入到RVR、蓝瑟等车型上。

  在发布新款发动机的同时,三菱还推出了新一代AS&G怠速熄火系统 。三菱目前的怠速熄火系统仅对应少数的欧版手动车型,而新一代AS&G系统能够与搭载CVT无级变速箱更好的配合。通过在车辆管理系统中加装AS&G系统专属的控制元件,系统能整合发动机、CVT变速箱、ASC稳定控制系统和空调系统同步运作。

关键字:三菱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