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二手 >> 正文内容

消费者须注意 二手车交易四大骗局全揭秘

文章来源:     2011-02-10 14:02:28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低价二手车成为骗子眼中的“香饽饽”。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最新数据:2010年全年,本市共销售机动车143.2万辆,比上年增长24.7%。特别是2010年年末,车市受政策影响销售集中放量,仅11月和12月销售量就分别达到15.1万辆和23.6万辆,远远超过前10个月每月10万辆的平均销量。  法律人士提醒购车者,一定要警惕在巨大利益的刺激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

低价二手车成为骗子眼中的“香饽饽”。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最新数据:2010年全年,本市共销售机动车143.2万辆,比上年增长24.7%。特别是2010年年末,车市受政策影响销售集中放量,仅11月和12月销售量就分别达到15.1万辆和23.6万辆,远远超过前10个月每月10万辆的平均销量。

 

消费者须注意 二手车交易四大骗局全揭秘

 

法律人士提醒购车者,一定要警惕在巨大利益的刺激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急于购车的心理进行诈骗。

编辑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至今以购车、办理购车手续交纳费用为名义的诈骗案13件32人、强迫交易案1件4人,涉案金额累计达136万余元。

在这些诈骗案中,犯罪嫌疑人近七成为团伙犯罪。

骗术一

买车能返购置税

2010年1月,张某组织多人以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身份,用手机绑定铁通公司号码。

然后,张某等人使用非法手段获得一些车主的信息,给车主打电话,谎称国家可退还机动车购置税5%,并称应退税款已经划拨到银行,诱骗车主拨打手机绑定号码转账。

在诈骗过程中,张某谎称自己的账号是编号,将欲诈骗数额谎称是密码,诱使被骗车主在ATM机上操作,将数万元汇到自己的账号上。

骗术二

能办理购车手续

2010年8月,李某承诺帮田某以173000元的价格购买二手帕萨特轿车,并办全相关手续。田某以159800元提取现车后,将12900元交与李某,托其代办其他手续。

李某帮田某办理了所购车辆保险及验车手续,共花费6500余元,但之后李某就“人间蒸发”了。

骗术三

低价二手车骗局。

2009年3月,朱某、王某、魏某等人通过群发器向各地手机号发信息,谎称低价出售二手轿车,并留下电话号码。

苏某收到信息后,按说的号码拨了过去。对方先让苏某汇200元至500元定金。之后,朱某冒充司机称车已送到,让苏某先支付车款。在苏某汇款后,朱某立即取款并关机,再也联系不上。

经检察院查明,犯罪嫌疑人根本就没有二手车。

骗术四

优惠并赠送礼品

纪某在一家店里买了一辆奥迪A6L2.0T型车,价格为40.3万元。当时接待他的梁某答应送他汽车装饰,包括真皮座椅、贴膜、脚垫。

纪某交了全款,汽车也已装饰好。岂料梁某等人却不承认之前赠送汽车装饰的承诺,并威胁说:如果不给汽车装饰款就不能交车,车款也不退。

最终,纪某不得不交纳装饰费5000元、保险费1万元。

编辑提示

编辑提示购车者,购车时要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谨防上当。

1.一些长期活跃在汽车交易市场的“车虫子”,常以帮助事主购买汽车并办理相关手续为名实施诈骗。

购车人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找“车虫子”拼缝儿,而是要到正规销售网点购车。

2.不要轻易委托陌生人办理相关购车手续,最好是本人办理或委托信得过的熟人办理。

3.购车后,不要轻易相信购车后返还购置税的骗局,在收到相关信息后,要核对信息的真假,之后再采取措施。

关键字:二手车交易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