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菜鸟"买车 先上新手购车课

文章来源:     2010-07-12 09:02:33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买车真是一件抓破头皮的事情,选了好几个月都拿不定主意”,近日,孟小姐打来电话向记者倾诉她的购车烦恼。孟小姐说,买车是一件大事,照理是要从长计议的,但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开上了新车,又觉得心痒痒。孟小姐最大的苦恼就是:现在新车品种繁多,不知如何下手。今日,记者特别邀请到成都锦泰广汽丰田销售部销售顾问李歆,为各大准车主及即将成为准车主的读者解答疑惑。李老师说,新手购车,有几门功课是非做不可的。

买车真是一件抓破头皮的事情,选了好几个月都拿不定主意”,近日,孟小姐打来电话向记者倾诉她的购车烦恼。孟小姐说,买车是一件大事,照理是要从长计议的,但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开上了新车,又觉得心痒痒。孟小姐最大的苦恼就是:现在新车品种繁多,不知如何下手。今日,记者特别邀请到成都锦泰广汽丰田销售部销售顾问李歆,为各大准车主及即将成为准车主的读者解答疑惑。李老师说,新手购车,有几门功课是非做不可的。

功课1 不要等到花儿也谢了

案例:“菜鸟”小杨,首先不是一个有钱的主儿,却又有点小“虚荣”,想要选一款亮眼的新车,当然她最先关注的还是价格,她先锁定了3-5万的经济型小车。这时,朋友又反复告诉她,不能只考虑价格,还得看看发动机、看下操作性能。好吧,她又进行了一轮仔细对比,准备下手了。这时,她又听说,其他备选车型开始搞团购了,优惠力度很大,到时买会相当划算,她心里开始烦躁起来:究竟哪个时候买才是最好时机啊?

专家解答:杨小姐这种情况很

普遍,选车拿不定主意,而价格又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以我的经验,购车一定要多看多问多听,需要做些功课,这样买车才能游刃有余。对于那些持币观望的购车者,我建议,一是看下目前市场上各大车型的销量情况,一旦车型销量下滑,车商就需要通过各种促销手段来解决库存问题,这时促销优惠肯定跑不掉。二是看下是否将有更新换代的车型推出,一般来说更新换代车型变化不会太大,但老款车型一定会有比较大的优惠。第三,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团购信息,有团购就会有优惠。

功课2 爱漂亮还是爱“内涵”?

案例:律师唐小姐,选车相当谨慎,虽然已经确定在5-7万这个价格区间进行选择,但就是定不下来,她每天看各个车型的介绍,车型具体参数,连轮胎大小都要看得仔仔细细。最让她纠结的还是:选好看的外观,还是性能配置更稳当的车。

专家解答:我认为唐小姐应该将外观、配置和性能全部考虑在内。在看车型外观时,不要只看外形和颜色,其实也有诸多细节需要注意,如看车长就可以了解车内空间及后备箱容量、看车高了解整车的比例以及后座乘坐空间是否充裕、看车门或者C柱中间是否有接缝,如果是一体成形的,那么安全性会更好一些;看汽车安全保险杠的紧凑度,是否和车身紧密结合在一起;还有储物箱是不是能稳定关上,关车门的声音最好是清脆而没有杂音。至于性能,一定要亲自去试驾感受,重点了解车子动力系统、安全配置和驾驶舒适性能等,动力性能要看它的起步阶段,是否有抖动,挡位是否清晰,挡位间距离长短、是否容易进入挡位。行驶时要注意车内及发动机噪声,方向盘是否抖动,转向和挡位是否精确,踏板需要的力度等。另外,还要看在颠簸路面的行驶情况。安全性能要观察制动系统,除了常见的前盘后鼓式升级为四轮盘式,现在较多的车型都拥有ABS、EBD系统的配置,而安全气囊也是必须,这些都需要在试驾中亲自感受才行。

功课3 上牌前检查户口本

案例:王先生对汽车可以说是小有研究,最近已订下一辆自己中意的爱车,哪知等到新车上牌时却迟迟办不下来,后来一经查阅才发现,原来,其身份证地址和户口本地址不符,所以车管所限制给其上牌。

专家解答:王先生这个案例值得借鉴,虽然现在很多4S店都推出了一站式办理上牌过户等服务,但是从5月中旬开始,车管所就出台一项限牌规定,即户口本地址一定要与身份证地址相吻合才能上牌,如果不是,那么就需要申请临时身份证或暂住证才能上牌。此外,如果之前购买过其他车子,甚至是上过户的摩托车,都需要先报废才行。

功课全款还是按揭?

案例:陈小姐,在买车前就想好了,如果买10万以下的经济型车就付全款;如果超过10万,就选择按揭,反正现在车商的按揭方式多种多样,这样自己的资金相对来说会宽裕一些。

专家解答:无论选择付全款还是按揭,都需要量力而行,根据自身经济情况来定。现在按揭购车越来越被消费者接受,消费者在购车时,一定要多比较,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按揭购车方式。

关键字:买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