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越来越火 SUV车型上半年持续热销

文章来源:     2010-07-12 08:57:59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在长春车市,SUV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东风悦达起亚长春瑞德专营店、华阳一汽丰田、奇瑞汽车长春瑞德4S店、东风本田正泰店、金达洲上海大众4S店负责人都表示目前SUV车型销售情况非常好,金达洲上海大众4S店负责人介绍:他们销售的途观供不应求,订单年初就早已过百,现在手中的订单更多,只是货源有限,所以他们手中也没有现车供应。为何SUV车型销售如此火爆,SUV车主孙先生和陈先生的话或许给出了答案,孙先生表

在长春车市,SUV销售情况也非常不错,东风悦达起亚长春瑞德专营店、华阳一汽丰田奇瑞汽车长春瑞德4S店、东风本田正泰店、金达洲上海大众4S店负责人都表示目前SUV车型销售情况非常好,金达洲上海大众4S店负责人介绍:他们销售的途观供不应求,订单年初就早已过百,现在手中的订单更多,只是货源有限,所以他们手中也没有现车供应。

为何SUV车型销售如此火爆,SUV车主孙先生和陈先生的话或许给出了答案,孙先生表示:“SUV的兼备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的通过性,而且感觉开起来很有面子,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另一SUV车主陈先生说:“我家已经有一辆轿车了,给我太太驾驶,所以我又买了辆SUV自己驾驶,不过有时候我太太也喜欢开SUV,她感觉驾驶SUV有更多的安全感。”

此外,记者从长春经销商理解到,原本被称为“很爷们儿”的SUV车型,如今也成为很多女性消费者的最爱。记者也观察到,现在长春市大街小巷跑的SUV车型中,女性驾驶者占有很大比例,驾驶路虎揽胜越野车的苗女士表示:“自己喜欢追求个性,而且现在SUV的驾驶操控相当便捷,有助力转向和自动变速器的帮助让驾驶SUV也像驾驶轿车一样轻松。”一位驾驶保时捷卡宴的本报车友俱乐部会员表示:“感觉驾驶SUV有安全感,不会被欺负。”

一位SUV经销商表示:现在女性购车者的比例在增加,而且只要经济条件允许,她们更愿意选择SUV,而厂家也投其所好,很多颜色鲜艳特别是红色车漆的SUV就是专门为女性打造的。

近日,一份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SUV车型销量达26.48万辆,同比增长97%,其突出的市场表现远远好于轿车(同期轿车销量增幅为35.5%),可见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SUV消费市场,这些数据也让国内和国外车企对下半年中国车市普遍看好,为下半年车企大举进军国内SUV市场带来信心。

从数据上看,目前国内领跑SUV市场的依然是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长城哈弗、华泰圣达菲、东风悦达起亚狮跑等SUV车型,但是新款SUV还在不断推陈出新,上半年就有北京现代ix35、奇瑞威麟X5、猎豹飞腾等SUV纷至沓来。

SUV销量猛增也加速了国内合资和自主品牌车企的关注,很多车企将在下半年尽快投产SUV车型,以抢夺市场空间。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企业已在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公布其SUV车型“样品”,重庆力帆汽车的SUV效果图也多次出现在国内各大媒体上,三个自主品牌推出SUV车型市场大都集中在15万元以内。记者从浙江吉利集团负责人处了解到:吉利首款SUV属于旗下高端品牌——帝豪;而比亚迪首款SUV——S6有望在今年投产,东风悦达起亚代号SL的SUV产品也将在年内上市销售。

面对日益激烈的SUV市场竞争,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乃至外资企业都不甘示弱,不断推出新产品以争夺更多市场空间。

关键字:一汽丰田  奇瑞 SUV市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