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ix35单挑日系城市SUV三剑客

文章来源:     2010-06-03 09:33:21     编辑:酷车369  
导读:  2010年的中国城市SUV市场注定不平凡,不仅是因为持续的高速增长,更重要的是新车型源源不断带来的惊喜。据统计,短短的半个多月,就有奥迪的国产Q5、上海大众的途观、北京现代的ix35先后上市,车型之新、级别之高、影响之大、市场反应之热烈均超过往年。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业界将2010年称作是“中国的城市SUV之年”了。德系和韩系车企的发力也让向来由日系车企主

 
2010年的中国城市SUV市场注定不平凡,不仅是因为持续的高速增长,更重要的是新车型源源不断带来的惊喜。据统计,短短的半个多月,就有奥迪的国产Q5、上海大众的途观、北京现代的ix35先后上市,车型之新、级别之高、影响之大、市场反应之热烈均超过往年。因此,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业界将2010年称作是“中国的城市SUV之年”了。
德系和韩系车企的发力也让向来由日系车企主宰的城市SUV市场顿时充满变数。而在这场变局中,北京现代ix35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相对于途观的曲高和寡和Q5的高不可攀,ix35的冲击力更直接,也更强大。配置丰富、性能卓越、设计出众而又定价“实在”,ix35一出世就注定不凡。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据最新数据显示,ix35上市首月便创月销过5000辆的好成绩,而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另外还有近万名已下单的消费者等待交车。如此出色的开局令业界始料未及。从目前的格局来看,城市SUV市场已然形成ix35单挑日系热门SUV车型之势。下面,就随我们一起,逐一对比ix35和日系SUV三剑客―CR-V、RAV4与奇骏,看看ix35到底有什么资本如此成竹在胸?
外观PK:流体雕塑完胜
对于整车的外观,如果单看高矮胖瘦,RAV4和奇骏过长,CR-V则轴距较短,只有ix35为最匀称和平衡,而且在决定后排空间大小的轴距上,达到2640mm,超越了CR-V和奇骏
在消费者最为看重的造型方面,ix35摒弃了传统SUV,如奇骏的硬朗外表,同RAV4和CR-V一样多变流畅,富有时代感。但与两者不同的是,流体雕塑的设计和多个X型跑车元素,更欧化,视觉冲击力强,从而更加自然和显著的标榜出都市新锐一族的生活态度。
性能对比:ix35动力让人侧目
ix35和CR-V、RAV4都采用了2.0L和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ix35的数据均令CR-V和RAV4侧目。这样的强劲动力和性能就来自于ix35的动力之源θ-II发动机。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显示,ix35的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6200rpm(已接近很多2.4L发动机的水平),最大扭矩194N·M/4600rpm,而同级的日系三剑客均低于此水准。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θ-II发动机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油门反应灵敏,轻踩油门就能获得SUV少有的推背感,动力输出表现出完美的线性,尤其是在起步和中段的加速感明显。在户外路况下,θ-II发动机大扭矩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尤其是在爬坡时,动力输出源源不断。
配置比拼:胜在全面
ix35的全面配置在城市SUV中一枝独秀。2.0L高配版及2.4L全系都标配了全景天窗。其它配置也尽显豪华,包括一键启动、定速巡航、驾驶席电动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并线快闪灯、金属踏板、自动光感式前大灯、前大灯延时关闭、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等等,为驾驶者提供了不逊于中高级轿车的驾乘感受。同时,防眩目后视镜上的倒车影像系统更能为消费者提供简易、方便、安全的驻车服务。
相对于ix35,以上这些完美配置在包括三剑客在内的主流城市SUV中,一般只有在高配车型中才会出现。而ix35又占据了质价比的最大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只用低配的价钱就能享受高配的体验,质价比之高令人趋之若骛。
 
外观、性能、配置是中国消费者选购汽车最关注的三大要素,也是一款车型展现其产品力的最有力保证。当然,除了产品本身的强大优势之外,ix35想要在终端完胜日系三强,还需借鉴悦伊黄金组合的成功经验,继续发挥组合拳的优势。

关键字:ix35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