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SUV车市持续高温 市场格局再起变化

文章来源:     2010-04-01 09:13:1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从去年开始,国内SUV市场增加了不少重量级车型,中型SUV和入门级豪华SUV两个细分领域表现尤为突出。本田CR-V、起亚狮跑、日产逍客、现代途胜、途锐、奥迪Q7等如今已成为SUV市场的元老,丰田RAV4、汉兰达、日产奇骏、科帕奇等车型在过去两年陆续出现,其中有部分车型已经攀升至SUV销量排行的前几位。 不过,就当人们以为SUV市场格局开始逐渐稳定之时,今年头3个月,宝马X1、

SUV车市持续多年高温 上演三国大战

 

从去年开始,国内SUV市场增加了不少重量级车型,中型SUV和入门级豪华SUV两个细分领域表现尤为突出。本田CR-V、起亚狮跑日产逍客现代途胜途锐奥迪Q7等如今已成为SUV市场的元老,丰田RAV4、汉兰达、日产奇骏科帕奇等车型在过去两年陆续出现,其中有部分车型已经攀升至SUV销量排行的前几位。

不过,就当人们以为SUV市场格局开始逐渐稳定之时,今年头3个月,宝马X1、雷克萨斯GX460、奥迪Q5大众途观相继加入战局,使得整个SUV市场呈现出“老中青”车型混战的局面,今日的“新人”很快会变成明日的“老鸟”,这种“新老交锋”的态势在国内SUV市场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将愈演愈烈。

SUV车市持续多年高温

新车型推出速度越来越快市场格局再起变化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SUV车型累计销售65.88万辆,同比增长47.15%,这已是连续3年超出车市整体的增长速度。在经历去年的井喷式的增长后,SUV市场火爆的势头似乎没有减弱。SUV车型在今年首月总销量达到93454辆,同比实现144%的翻番增长,迎来2010年的开门红;二月份SUV厂家销量同比增长103%,继续成为月度乘用车中表现最强的市场。事实上,无论是单月还是全年,SUV都当之无愧是全国车市增长的“领头羊”。由于销售火爆,SUV也是缺货与加价的“重灾区”,从本田CR-V、丰田汉兰达、RAV4到奥迪Q5宝马X1、大众途观,这些热门的SUV一经推出市场都是被预定一空,加价排队现象更是常见。

新车型推出速度越来越快

SUV需求超高速增长,吸引了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在中国引进畅销SUV车型,如果从当前主流SUV车型推出的时间表来看,以2007年东风本田CR-V上市为起点,一直到2009年,其间北京现代途胜、日产逍客、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奥迪Q7、大众途锐等SUV逐渐入市,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能叫得上口的也就是本田CR-V、起亚狮跑奥迪Q7宝马X5等车型,在2008-2009年期间,本田CR-V所处的细分市场的车型开始增多,丰田RAV4汉兰达雪佛兰科帕奇、日产奇骏相继推出,高端豪华SUV市场也有不少新品出现,如宝马X6雷克萨斯LX570、通用昂克雷等,而在2009年至今年头3个月,中型SUV阵容继续膨胀,上海大众途观等重量级车型相强势入市,另外,豪华SUV入门级车型也大大增加,出现了宝马X1奥迪Q5普拉多2.7、英菲尼迪EX25等。

关键字:SU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