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途观TSI发动机+全时四驱成亮点

文章来源:     2010-03-29 11:03:0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从技术上看,TIGUAN途观在动力上将配备1.8T SI和2.0T SI两款发动机搭配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这两款大众最新的TSI发动机,从功率和扭矩上均远远领先于同级车,这也是TIGU A N途观引以为傲的竞争力之一。同时,其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也是让车迷称道的亮点之一。4MOTION能在极端情况下均衡地将动力分配到前桥或后桥,使车辆在各种路况下均能较好地发挥动力和安全性能。与前两项“实用型”技术装备相比,AUTOHOLD 电子助力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功能,则更多体现为宣传该车“电子化程度”的作用。

 

tiguan试驾实拍

TSI发动机+全时四驱成亮点

与同类竞品相比,本次新推出的途观技术亮点主要集中在动力系统、全时四驱两个方面,而其德系外观风格及全景天窗的时尚设计则将其与追求中庸大气的日系品牌区分开来。

从技术上看,TIGUAN途观在动力上将配备1.8T SI和2.0T SI两款发动机搭配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和6速手动变速器,这两款大众最新的TSI发动机,从功率和扭矩上均远远领先于同级车,这也是TIGU A N途观引以为傲的竞争力之一。同时,其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也是让车迷称道的亮点之一。4MOTION能在极端情况下均衡地将动力分配到前桥或后桥,使车辆在各种路况下均能较好地发挥动力和安全性能。与前两项“实用型”技术装备相比,AUTOHOLD 电子助力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功能,则更多体现为宣传该车“电子化程度”的作用。

从外观看,国产途观整体保留了原型车风采,改变主要集中在前脸的造型 及 轴 距 加 长 方 面 。相 比 进 口TIGU AN,途观轴距加长了80m m,不能不说是“中国特色”的重要改造。TIG U A N途观在造型上融入了大众集团全球最新造型理念。宽大的横向式黑格栅框,通过跨越U形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构成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T IG U A N途观的保险杠强壮有力,沿雾灯眉梢处的台阶状设计,让整个前脸更加棱角分明。特别在车顶设计方面,采用德系豪华SU V全景天窗,以更大限度满足车内采光和换气的双重需求,成为该车在外观方面的重大亮点。

与日系SUV展开正面竞争

从目前上海大众公布的价格体系来看,途观全系价格跨度颇大,不仅与定价18.98万-26.28万元的CR -V及定价24 .88万-42 .98万元的R A V 4形成了正面竞争,其高位价格区间还将定价24.88万-42.98万元的丰田汉兰达拖入竞争行列。其中1.8TSI两驱手动都会版以19.98万元的价格将车型成功拉入20万以下,成功吸引更多的消费群。而21 .38万-29.48万元的中间价位,基本覆盖了C R -V和R A V 4旗下所有2.0L高配、2.4L车型的售价区间及汉兰达2.7L车型区间。

从配置与价格的对应关系上看,目前两款日系车型2.4L四驱版车型所占的销量都相对较高,从部分程度上说明了四驱SU V车型接受度较高,也正因如此,上海大众将其四驱车型入门价定在了24.88万元。而在低价方面,上海大众将最低价拉至19.98万元,不仅成功从CR -V和R A V 4的阻击中脱颖而出,也让人不得不称赞上海大众的“精明”。

靠着如此大跨度的定价,加上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号召力和车型配置,如果日后的终端销售操练也跟上去,途观这个国产SU V市场的新丁也有望成为新的主力,成功改写市场格局。

直接竞争与间接角力

作为2009年产、销量的冠军,上海大众无疑是中国最有实力的汽车商之一,途观则是上海大众两年磨一剑倾力打造的全新车型。

然而中国有“实力”的厂商并不止上海大众。事实上,从上海大众2010年的产能来看,目前途观5万台的预售量已接近其全年产能。而全年6万-7万台的销量与2009年SU V销量冠军CR -V 10.5万台的销售成绩间仍有着“本质”的差距。不过,定价更低的途观显然已经触动了包括C R -V、RA V 4等车型的神经。目前,日系SU V加价提车的行为已然中止,2010款CR-V通过大规模宣传增配不加价,来作为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初阶法宝。

与此同时,正如一位日系合资企业的高层人士在解析“城市SU V”这个概念时所言,“这种车型是轿车与SU V与M PV的合体与交集,它的目标是从轿车用户中分化出来一部分细分人群。”除了直接的竞争对手,途观的上市还与同价位的中高级轿车形成了间接的竞争关系。

关键字:上海大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