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时尚“方盒”参数 开瑞优胜VS铃木浪迪

文章来源:     2010-03-18 10:13:12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开瑞优胜的上市,使得原本颇为平静、甚至有些乏味的微客市场扬起了波澜。当然,车型档次的大幅度提高,令优胜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而铃木浪迪作为其竞争车型在市场中已经销售了数年,到底新老两款“盒子”车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在此我们选择了优胜的1.1L手动舒适型及浪迪1.4L手动标准型做一下分析。 一、外形尺寸对比  

开瑞优胜的上市,使得原本颇为平静、甚至有些乏味的微客市场扬起了波澜。当然,车型档次的大幅度提高,令优胜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而铃木浪迪作为其竞争车型在市场中已经销售了数年,到底新老两款“盒子”车型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呢?在此我们选择了优胜的1.1L手动舒适型及浪迪1.4L手动标准型做一下分析。

开瑞优胜VS铃木浪迪 时尚“方盒”参数比拼

一、外形尺寸对比

 

外形尺寸对比
车型 开瑞 优胜 1.1MT 舒适 铃木 浪迪 1.4MT 标准

长mm

3636 3850
宽mm 1484 1510
高mm 1870 1910
轴距mm 2400 2400
前轮距mm

1290

1315
后轮距mm 1280 1310
离地间隙mm 141 160
转弯半径m 4.5 4.6
整备质量kg 1045 1045

可以看到,浪迪的身材整整比优胜大上了一圈,但两者的轴距相同,大小跟一般A0级家轿近似,这也保证了它们在提供大于传统微车内部空间的同时,保持了相当的灵活性。但优胜的转弯半径更小,凭借车内的这点空间优势可令其“闪转腾挪”更加轻松。

二、动力性对比

 

动力数据对比
车型 开瑞 优胜 1.1MT 舒适 铃木 浪迪 1.4MT 标准

引擎型号

CAC-SQR472WF K14B-A
引擎排量ml 1083 1372
驱动形式 中置后驱 中置后驱
最大功率kW/rpm 55/6000 70/6000
最大扭矩N.m/rpm

98/3500

115/3200
最高车速km/h 130 140
变速箱 五档手动 五档手动
邮箱容积L 40 40
等速油耗L/100km 4.18 4.7
前/后悬架 麦弗逊/钢板弹簧 麦弗逊/单纵摆臂
前/后制动 盘式/鼓式 盘式/鼓式
轮胎规格 165/70 R13 155 R13LT

在动力性方面,浪迪凭借稍大的排量取得了一定的优势,除此之外两车驱动形式相同,但优胜的油耗更低一些。而悬架部分的设计两车则侧重有所不同,优胜更注重承载性的表现采用了单片弹簧的后悬架而浪迪则选用了更轿车化的单纵摆臂后悬架。

三、内外配置对比

 

内外配置对比
车型 开瑞 优胜 1.1MT 舒适 铃木 浪迪 1.4MT 标准

机械空调

助力转向
手调前大灯
门控灯开关
收音机MP3接口

高位刹车灯
前排三点式安全带
前排座椅多向调节
第2/3排座椅折叠
儿童锁
前排双杯座
外置天线
前门电动车窗

○:无 ●:标配

从两车内外的配置部分可以发现,两款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都有待提高,个人认为最起码应标配驾驶席气囊。而其它方面的配置则两车基本相同,机械空调、带MP3接口的收音机、后两排座椅可折叠收纳都基本相同。不过在一些细节部分显示出了两车的不同,优胜的手调前大灯更加实用而浪迪的电动前车窗则更方便。

我们可以看出开瑞优胜在车内配置上及经济性具有一定优势,而浪迪则在动力性与品牌口碑上有一定优势。当然对于此类车辆的选择,用户可能更加注重本文涉及的空间灵活性与载重能力等,这些就需要消费者进一步考察了。

关键字:开瑞优胜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