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大众途观2.0TSI旗舰版

文章来源:     2010-03-11 11:42:0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从2007年秋季正式投产,到去年开始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到中国,再到实现国产化,Tiguan已经让粉丝们等待了太多的时间,现在这款车还没正式公布售价,但致力挑战日系品牌对紧凑型SUV市场垄断地位的大众早在春节前就已将样车运抵销售终端,中国的消费者们也终于可以摆脱CR-V、RAV4甚至奇骏这样的老面孔,在紧凑型SUV的选择方面又多了一个。可以预料的是,同是Tiguan,国产途观价格肯定比进口途欢更容易让

从2007年秋季正式投产,到去年开始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到中国,再到实现国产化,Tiguan已经让粉丝们等待了太多的时间,现在这款车还没正式公布售价,但致力挑战日系品牌对紧凑型SUV市场垄断地位的大众早在春节前就已将样车运抵销售终端,中国的消费者们也终于可以摆脱CR-VRAV4甚至奇骏这样的老面孔,在紧凑型SUV的选择方面又多了一个。可以预料的是,同是Tiguan,国产途观价格肯定比进口途欢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车型溯源 途观高尔(图库 论坛)关系密切

对于进口Tiguan途欢,我们已经有过了解。本次试驾的途观实为途欢的国产版本,名字变了,但其内在核心却没有变化。由于用车习惯的原因,欧洲人向来对于体积庞大、油耗奇高的SU V并不感冒,因而各品牌对于SU V车型的研发也不积极,只能任由日系品牌将紧凑型SU V市场逐渐做大,当欧洲品牌们觉醒过来后,当然无法容忍RAV4、CR-V们任意强占自己门口的“地盘”,Tiguan便是在这种背景下的产物之一。

Tiguan追踪寻源可以发现,这款车的很多外观设计元素都是来自于2006年日内瓦车展中大众展出的那款Con-cept A概念车,在很多人的眼中,Tiguan就是小一号的途锐。基于PQ 35平台,Tiguan与Golf有太多的相似,车内设计几乎就是G olf Plus以及CrossG olf的翻版,T iguan仪表盘和方向盘的设计,也是大众粉丝们最为熟悉的风格。

车友评车 “整体出色,起步稍弱”

练先生:途观亮丽的外观、人性化的配置、轻松惬意的操控、强劲的动力、充裕的空间、多种组合等优势都让我非常心动,爱慕有加。除了起步稍弱外,很难找出它有什么不足之处,现在我所考虑的是途观的定价了,而有关供货方面也希望上海大众能进一步扩大产能,如果像高尔夫6一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将是又一场无尽的等待。

“空间偏小,做工完美”

爱妻3344:现在途观的关注度实在很大,我有次去4S店看车,可能是周末的原因,排着队要进去坐,一群人围着看。对于我来说,感觉途观有点小,外观小,内部横向空间也小。坐进去以后感觉比较压抑,我身高1.76米,后排正常坐好,头发已经触到车顶,如果再高点的话,高度问题更严重。但途观的做工确实很难挑出毛病,关门声音相当爽,立刻能感觉出那份厚重感和安全感,质感也油然而生!赞一个。

试驾感受 外观内饰很“大众”

对进口Tiguan途欢有过了解的车友,初次见到国产Tiguan途观后,如果不仔细对比,还真有可能被它蒙混过关,因为除了在车胎的胎铃有明显不同外,前脸与尾部仅有细微差别,如果不是途欢车尾“上海大众”的标识,一般消费者还真难分辨。资料显示,途观的轴距与途欢一样,仅在长度上短了不到1厘米而已。由于车身外观“大众色彩”非常明显,即使将“V W”的LO G O遮掉,我们也能很容易就能判断出这是一款大众车。

进入驾驶室,“大众气息”则更为明显。仪表盘与中控台依然是那种熟悉的布局,简洁明了,所有的按键都在触手所及的位置,非常人性化,与日系对手相比,虽然是少了很多装饰性的设计,车内布局略显“简陋”,但在实用性方面却不遑多让,日系对手有的,途欢一个也不少,而且使用起来还更方便。

公路表现更胜一筹

对于跑车制造商来说,“开起来像轿车”这样的评语无异于最恶毒的羞辱,可如果放在一款SU V身上,则是赞美之词。途观的大哥途锐,以及保时捷卡宴(配置图库口碑)等都是SU V行列中公认的运动健将,而途观的公路表现同样不俗。启动发动机,声音稍微有点大,但转速还是保持得比较稳定。起步阶段,由于涡轮增压器无法马上介入工作,还是会感觉到动力稍弱,可随着转速的提升,涡轮增压器在2000转左右开始介入,这时的途观犹如被注入兴奋剂,动力如同猛兽般爆发出来,在平整的公路上不但提速迅捷,同时车身也能在底盘悬架的辅佐下保持让人满意的稳定性。

如果想在山路上挑战途观?或许会赢,但估计也不会太轻松。除了上面提到的优点外,途观还拥有一个转向精准且力度恰到好处的方向盘,而且大众的4M O T T IO N全轮驱动系统也是非常不错的帮手,在进入弯道后,轮胎已被逼得“吱吱”作响之前,后轮已经争取到了更多的推力(最多可以接近100%),而更合理的四轮受力情况无疑有助于修正车身姿态。这时,驾驶两驱车的你,稍为技术不济,或许会因此而忙于应付转向不足,或者更要命的转向过度。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