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风光无限 2010年最值得关注的十款新车

文章来源:     2010-02-25 09:00:4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国产奥迪Q5(图库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3月

  预计售价:37万~53万元

  点评:对于一汽奥迪来说,Q5是一款极其重要的战略车型,它肩负着全面打开国产豪华SUV市场的重任,更是奥迪能否快速冲击20万辆的关键。去年10月,一汽奥迪推出全新Q5进口版车型,但57.7万元的售价与消费者的预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因此业界更关心的是国产奥迪Q5何时推出。近日,一汽奥迪内部人士透露,奥迪Q5将在今年一季度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很可能为3月份。

  据悉,国产奥迪Q5将搭载2.0TFSI发动机,匹配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全系采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国产Q5共有9款不同配置,一汽奥迪先期将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时尚版、科技版、舒适版以及豪华版。在动力系统、配置水平等谜底都已相继揭开之后,价格与市场定位也就成为Q5留给消费者的最后悬念。此前,一汽奥迪官方曾明确给出了37万~53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

  可以说,价格是决定Q5能否热销的最重要因素。与奥迪A4(图库 论坛)L同平台生产,让国产Q5的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奥迪也再一次走到了竞争对手的前面。国产Q5的上市,将给宝马X3(图库 论坛)奔驰GL(图库 论坛)K以及刚上市的宝马X1等竞争对手带来很大的压力,再次上演“吸金大法”。

  一汽大众捷达(图库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7万~10万元

  点评:被誉为大众神车的捷达,看来很快就要“老树开新花”了。记者近日获悉,在中国征战了18年的捷达,今年上半年将改款上市,仍然作为主力车型为一汽大众卖命,新捷达将产自成都。

  作为“老三样”之一,捷达去年的销量突破了22万辆,显示了其强大的生命力。自1991年12月在长春首次下线以来,捷达生产了18年,畅销了18年,总销量超过170万辆,不愧是“车坛常青树”。可以说,捷达的样子不算时尚,配置不算豪华,价格也不算便宜,却取得如此叫人艳羡的成绩,消费者的信赖和良好口碑功不可没。为了进一步挖掘其潜力,一汽大众准备在今年上半年度推出捷达的新车型,以期让这款在中国车市上征战多年的车型再次焕发出青春。

  据悉,新捷达车体部分仍然沿用老捷达的底盘及动力系统,主要变化在于外形设计和部分功能配置的升级上。与在产的现款捷达相比,新捷达牌照安装位置不变,引擎盖下缘几乎没有变化,大灯、进气隔栅、翼子板和保险杠,则是全新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然而,与大众其他车型相比,新捷达仍然显得有些过时。从新捷达上市后将完全替代现款捷达的定位来看,其价格应该在7万~10万元。

 

 

 日产March

  上市时间:2010年年中

  预计售价:7万~10万元

  点评:自信可以把任何车型卖断货的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2010年将有新的杀手锏——March。作为一款时尚小车,March将填补东风日产在小型车方面的空缺,助力东风日产实现2010年60万辆的销量目标。

  年初上海通用赛欧(图库 论坛)的低价上市,率先掀起了合资品牌进军入门级小车市场的热潮,作为新赛欧潜在的对手,有关东风日产March的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近日,任勇透露,这款基于日产V平台的全新车型将在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有可能在年中上市。这款日产小车充满了时尚的气息,整个车身的设计也以弧线为主,在国外的版本中,共有1.0L、1.2L和1.4L三种排量,国内很可能会采用1.2L和1.4L两种发动机,以此来填补日产在国内小型车方面的空白。

  据悉,March轴距只有2430mm,整车长度也只有3695mm,全年的产销目标锁定2.4万辆。有消息称,即将国产的全新第四代March将会是五门版车型,并有可能会加长轴距,增加车内的乘坐空间。随着March的加入,明年小型车市场看头十足。

  奇瑞瑞麒G6

  上市时间:2010年

  预计售价:20万~25万元

  点评:作为奇瑞的高端轿车品牌,瑞麒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争议。去年3月瑞麒品牌发布时,奇瑞同时举行了其首款中高端轿车品牌车型瑞麒G6的下线仪式。然而,这款奇瑞旗舰车型的上市时间却一拖再拖,虽然已经亮相4年,却至今还没能走入市场。去年年底,瑞麒G5携14.28万~17.98万元的价格上市,舆论普遍认为定价偏高,是个“形象工程”。

  作为试水车型,G5的口碑和销售情况将直接决定瑞麒品牌下一步的策略。据悉,作为瑞麒的旗舰车型,G6外观大气稳重,2820mm的轴距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同时,G6将配备和G5相同的2.0T发动机,甚至搭载更高的3.0T发动机,保证充足的动力要求。变速箱方面则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为了展示高端车的能力,瑞麒G6将配备ESP等多种电子配置,甚至会采用可变悬挂系统。根据奇瑞高层透露的消息,G6的价格可能高达25万元。

  可以说,无论是G5还是G6,一方面体现奇瑞造车能力的飞跃,一方面也将自主品牌的尴尬体现得淋漓尽致。自主品牌进军高端的路,只能在怀疑声中前进,并用成绩证明自己。别无他法.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