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提升竞争力 国产沃尔沃S80L将推2.0T版本

文章来源:     2010-02-05 09:42:3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沃尔沃S80L或将推出2.0T车型。这款车推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将S80(图库 论坛)L产品线下向下延伸,从而实现从高端到低端市场的全面覆盖。此外,沃尔沃S80L2.0T车型的预计售价与同级车型相比也将会具有不错的竞争力。

Volvo S80L资料图

据悉这次沃尔沃即将推出的S80L2.0T车型,在外观以及内饰上都与目前正在销售的2010款车型一致,基本不会有什么变化。同时新推出的沃尔沃S80L2.0T车型将会保持4991×1861×1490mm的车身尺寸及2976mm的底盘轴距。此外即将推出的沃尔沃S80L2.0T和目前销售的2010款2.5T车型一样,都不会出现AWD四驱版本。

对于沃尔沃S80L将推出2.0T版本,有网友质疑这样做会不会拉低S80L的车型档次并导致对沃尔沃品牌产生影响。其实换种角度考虑,沃尔沃S80L推出2.0T车型的行为完全为市场需求所致。以目前销售的2010款S80L的39.8-67.86万元价格区间来看,其虽然比原先进口S80价格要低,但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其价格优势还不够明显。所以即将推出的沃尔沃S80L2.0T版本可以使S80L车型整体价格区间实现进一步下探。

Volvo S80L资料图

回想起之前宝马5系(图库 论坛)推出520Li,雷克萨斯推出ES240时都曾受到过质疑,但最终的市场销量表现却证明了厂家的策略是正确的。对于豪华品牌高端车型的入门产品,消费者与市场还是持接受态度的。毕竟并非所有的用户都需要高性能,有时候客户可能更看重的是品牌以及价格。

通过对沃尔沃官网的查询,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沃尔沃S80车型拥有汽油、柴油和双燃料三种动力组合。其中沃尔沃S80汽油车型分别采用了3.2L、3.0LT6和4.4LV8三款发动机。不过我们并未看到那台2.0T发动机的身影。但是在比沃尔沃S80低一级的老款S60(图库 论坛)车型当中,倒曾出现过搭载2.0T发动机的版本。

Volvo S80L资料图

沃尔沃S80L即将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并不神秘。其实在去年早些时候,就有消息传出称蒙迪欧(图库 论坛)-致胜将会升级动力总成,采用一台新的2.0T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最早是装配在老款沃尔沃S60上的,是一款直列5缸发动机。从已知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850-5000rpm。虽然动力性要比现款沃尔沃S80L所搭载的2.5T发动机低一些,但绝对够用了。况且与同级对手的入门车型相比,如宝马520Li或雷克萨斯ES240,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扭矩峰值输出都还处于优势地位。

沃尔沃S80L即将推出的2.0T车型并不意味着S80L身价的降低,而是产品线的向下延伸,以实现从高端到低端的全面覆盖。目前沃尔沃S80L2.5T与3.0TT6的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但即将推出的S80L2.0T则有可能是一款比较有竞争力的产品。毕竟这款车在性能上的表现要好于同级的宝马520Li、雷克萨斯ES240等车型,同时预计37万元的价格区间也比竞争车型更容易打动消费者。预计沃尔沃S80L2.0T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