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的可能性分析

文章来源:     2009-11-10 09:50:0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汽车之家11月10日报道 随着国产Q5的曝光,奥迪在国内全面开启了SUV车型的国产化进程,新车将在奥迪全新的数字化总装工厂开始正式投产,这个工厂也由于具备总装奥迪海外大部分车型的能力,为国内带来了诸多的悬念,其中国产奥迪A3便是即Q5之后给我们留下的最大的悬念。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奥迪a3 04款 sportback基本型

『A3 Sportbank』

新车型的国产首先要具备两个必要条件:第一个是否有国产的条件;第二个则是国产后是否有市场。对于奥迪来说新工厂的投产解决了第一个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第二个问题。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可能性分析 汽车之家

谈到豪华品牌的国产那么我们不得不再次提到昨天的消息,就在昨日传来消息:宝马将会推出国产X3,并且新车将于2012年正式上市。目前我们还无法核实该消息的准确性,但是这则消息确实暗示了豪华品牌未来将会在国内投放更多的产品,那么如此推断奥迪A3的国产消息更加值得我们推敲。

汽车之家 进口奥迪 奥迪a3 04款 sportback基本型

『A3 Sportbank最接近三厢版』

根据奥迪的“2015规划”,奥迪需要在中国市场在2015年贡献20万辆的销量,而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希望这个数字能够提升至25万辆。不过现实却让奥迪离这个数字还有一段距离,有关媒体则认为,以目前奥迪现有产品,在中国车市场的发展程度依靠现有车型完成目标,目前看来基本不可能,对于奥迪来说大幅度提高销量的手段目前只有引入新品比较合理。

a1/a7/q3全面浮出水面 奥迪新车再曝光 汽车之家

『奥迪Q3』

 

按照以上的推测,目前奥迪能够引进的量产车型中能够引入并且大量生产的车型并不多,曾经争论过的A5国产问题,由于被认为难以与A4L实现明确的产品差异化暂时告吹,虽然还有Q3将会引入的传言,但是毕竟Q3还只是大家猜测的概念车,座椅眼下似乎只有A3最符合国产的条件。不过目前为止奥迪并没有对A3的国产化进程作出准确的答复,但是一汽奥迪内部的高层还是表示过A3的国产可能性要看宝马1系是否会国产,而宝马1系国产的消息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传出。

我们可以发现这两款车的共同特点都定位于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而实际上国内高端小型车目前还比较空白,少数几辆也是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市场,但是由于售价偏贵数量较少,所以只能定位十分个性的非主流市场,实际上厂商引入这种车型多半是提高品牌形象或者是试探市场,而并不指望用其提高销量。不过随着国内高端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个性高端的紧凑型轿车市场逐渐升温,大众更是大胆的引入GTI车型进行国产,足见这片市场未来的广阔性。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进口高尔夫 2010款 第六代gti

大众的大刀阔斧式的计划并不是偶然,早在年初一汽奥迪相关负责人也曾经表示,A3是奥迪在全球量产多年的成熟产品,几年前中国市场对A3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并不看好,但是不代表未来几年不看好。在欧洲,包括宝马奔驰都在生产更小的汽车。这是全球的变化趋势,这个变化会在未来几年带来机遇,而中国这方面的市场对于奥迪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可能性分析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奥迪A3将首推三厢版车型』

而实际上看好这片市场的并不只有大众和奥迪,另外近日我们收到消息称,宝马将为国产紧凑型轿车的片市场做先驱者,代号F18明年华晨宝马将会正式将会正式启动1系的国产化进程,而有消息称两厢版将会是最先国产的车型,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不管是真正的国产还是CDK式的进入,总之中国消费者可能有望会买到更加便宜的宝马轿车。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可能性分析 汽车之家

『新一代奥迪A3尾部图片』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可能性分析 汽车之家

『新一代A3合成图』

回想起奥迪曾经高层曾经透漏的消息,宝马1系的国产很可能会成为奥迪A3国产的催产素,而且全新一代A3刚刚跳票法兰克福车展,这使明年的日内瓦车展将会成为该车的首发舞台,目前全新一代A3还在紧张的路试阶段,有消息称新A3动力系统包括105马力/75千瓦1.2升TFSI,141马力/104千瓦1.4升TFSI和173马力/127千瓦1.8升TFSI发动机。另外该车还将配备柴油发动机,据说是一台207马力/152千瓦2.0升TDI柴油机,其中搭载1.2T、1.4T和1.8T发动机的车型引入国内的几率最大,此外大众的1.2TSI也将进入国内市场,这更加为A3的国产增添了条件。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可能性分析 汽车之家

三厢版/搭载1.2T 奥迪A3国产可能性分析 汽车之家

『新A3合成图两厢版』

 

更大的车内空间、更实用的配置将会是全新一代A3的最大改变,这也预示着奥迪A3将会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另外海外奥迪将为中国市场推出三厢版的消息也随着谍照的曝光不胫而走,看来奥迪确实有在中国生产这款新车的打算,消费者只需耐心等待,同时我们也将为朋友们带来更加深入的报道。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