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文章来源:     2009-11-02 08:35:52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全新一代欧蓝德EX劲界车型刚刚于2009年10月13日正式发布,给我们最大的影响就是启用了“鲨鱼嘴”的新家族脸谱,这也是三菱旗下车型继已经引入中国销售的Lancer(图库 论坛)EVO翼豪陆神、东南三菱国产的蓝瑟(图库 论坛)EX翼神,以及欧版小改款Colt车型之后的第四款鲨鱼嘴车型。而接下来这款颇受好评的城市SUV将推出全新的2.0L车型,并于下个月的广州车展上首发。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在临近车展大幕开启一个月之际,我们抢先捕获了搭载2.0L发动机新欧蓝德车型的路试谍照,由于包括日本本土在内的海外市场均还未推出2.0L车型,因此也让广大车迷抢先一窥这款首发车型的真正面貌。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即将推出的2.0L车型在配置上要简化了不少,细致对比已经发布的2.4L和3.0L车型不难发现,2.0L车型虽然仍然保留了鲨鱼大嘴,但镀铬边框修饰的“唇线”已经取消,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也不见了踪影,此外组合大灯取消了透镜回归普通银碗投射方式。汽车厂商惯常的取消雾灯这种以牺牲行车安全来降低成本的手法再次出现。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再从车身侧面来看,相比高配车型,包括车顶行李架、车窗下沿镀铬饰条、门把手镀铬装饰、车身侧裙镀铬饰条的细节装饰都已经取消,此外取消的还有尾部牌照框上方的镀铬饰条、排气管管口镀铬装饰灯。而倒车雷达等基本配置还是得以保留。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再从车身内部来看,LancerEVO上的新款式样方向盘仍然是属于3.0L精英GT车型的专属,2.0L车型维持了2.4L的老款式样造型,不过方向盘左侧辐条的多功能按钮已经取消,根据2.4L车型方向盘的按键布局,应该是取消了音响系统的快捷控制,仅仅保留了定速巡航等调节按钮。此外从外观式样上观察,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还是保留了相同的CD机头和自动空调。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2.0L车型采用深色内饰和同样黑色的织物面料座椅。此外我们注意到方向盘后侧的换挡拨片得以保留,这是因为2.0L车型也使用了与2.4L车型相通的CVT无极变速箱。不过换挡机构后方的S-AWC驱动模式调节旋钮已经取消,由此我们可以推断2.0L车型仅仅具备前驱模式,而高配车型上的分时四驱将被阉割。不过考虑到2.0L车型的动力和定位,将立足于更加纯粹的城市多功能车型市场,越野性能将被完全淡化,因此四驱模式也成为了可有可无的装备,与其勉强保留,还不如阉割降低成本从而实现更低的入门门槛。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从目前的消息看来,新款2.0L车型将会采用和蓝瑟翼神相同的MIVEC可变汽门正时的4B11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2kW/6000rpm,峰值扭矩也高达197Nm/4250rpm,相较其他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相比2.4MIVEC发动机的125kW/6000rpm,226Nm/4100rpm,以及3.0V6MIVEC发动机的169kW/6250rpm,291Nm/3750rpm峰值参数还是弱了不少。再加上新欧蓝德EX重达1.5吨以上的车身重量,2.0L机型的确只能算是勉强够用。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从上一代进口车型开始,欧蓝德就是属于进口城市SUV中的重要一员,市场成绩相当不错,而斯巴鲁森林人在更新换代后,也取得了卓越的市场方向,且其2.0L车型22.98万元的起步价格明显也给欧蓝德EX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压力。目前已经发布的2.4L和3.0L欧蓝德车型的售价区间在26.8-36.2万元,与国产的本田CRV、丰田RAV4车型也可谓井水不犯河水。

独家:欧蓝德EX 2.0L谍照首曝 本月上市

2.0L低排量车型的推出,而且通过我们的观察其在配置上也多处简化,将更有利于充分降低成本。预计上市后的售价区间很有可能会拉低到与森林人(图库 论坛)相似的23万元区间,这样以来,进口的欧蓝德车型也可以充分参与国内的城市SUV市场竞争,从价格区间上已经具备了和国产CRV、RAV4(图库 论坛)奇骏(图库 论坛)的2.4L、2.5L车型正面交锋的实力。当然作为消费者,我们真正期待的还是三菱能够适时的将欧蓝德车型引入国产,毕竟欧蓝德已经在台湾本土国产,中国大陆理顺了与东南三菱和长丰的关系后,伺机国产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