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应“运”而生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TYPES

文章来源:     2009-10-30 10:53:0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汽车与驾驶维修10月30日报道 长久以来,中国市场上大部分的高端轿车更多的是服务于商务精英、成功人士,而他们的诉求则是舒适、平稳的乘坐体验。现在,一些高端用户的诉求开始发生转变,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追求运动感成为新的喜好方向。于是一个渐渐兴盛的细分市场浮上水面,东风Honda的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

正是这一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的新贵。无论从哪方面分析,它的诞生,都可谓应“运”而生。

2009年上海车展上,东风Honda代号为SR-9的全新车型曾吸引了大批媒体与公众的关注。如今,这款原自本田高端品牌讴歌TSX的全新车型终于与中国消费者如约相见,思铂睿——正是东风Honda为其选定的中文称谓。

先进、智能、动感设计,造就了国内悬挂本田LOGO的车型中最具动感的外观

东风本田思铂睿

思铂睿的开发理念中,先进、智能、动感是设计师重点强调的3个方面,正是在这一设计理念的指导下,思铂睿成为了国内悬挂本田LOGO的车型中最具动感的轿车。

从正面看,思铂睿有着典型的“运动健将”才具备的面孔。双色镀铬前进气格栅显得精致而简练,前保险杠的样式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突出的棱角颇具进攻性。而犀利的氙气大灯不但看上去锋锐硬朗,其实用性也同样引人关注。还具备根据车身高度自动调节灯光水平角度的功能,以确保任何时候都能为驾驶者提供合适的照明光线。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配合双排气管,同样勾勒出动感、干练的视觉效果。

东风本田思铂睿

为迎合高端运动型轿车市场的定位,思铂睿分为一般的VTi和更为运动的TYPE-S两个版本车型。而两者外观的区别主要来自前后保险杠下的扰流板。在这里,TYPE-S一共增加了3个散热口,再加上侧裙边的装饰,运动的感觉让人过目不忘。而TYPE-S版思铂睿别致的10辐运动型3D轮毂可谓标新立异,但不要以为VTi版本的思铂睿就会在这一环节避重就轻,5辐运动型轮毂同样达到了提升车辆侧面动感的效果。

东风本田思铂睿

 

比起本田以往的产品,思铂睿明显在内饰的人性化方面花了更多心思,功能区域划分更为明显的中控面板使用更为方便。本田钟爱的新型多功能方向盘在思铂睿身上更加发扬光大,不仅集成了音像、蓝牙、定速巡航等功能,行车电脑的信息也可在这里随意操作。此外,类似宝马“i-Drive”系统的音响、GPS操作按键、简洁而时尚的双环式仪表盘,所有细节都更趋时尚。深黑色内饰特别是以火焰红为背景色的仪表盘无疑是TYPE-S版本车型内最具诱惑力的一面,配合红色的车内氛围灯和金属踏板,黑夜下,TYPE-S版思铂睿能第一时间激发驾驶者的激情与活力。当然,VTi版本思铂睿的蓝色背光仪表盘也不失优雅,宁静中蓄势待发。

2705 mm的轴距尺寸虽然在同级车型中不够突出,但后排空间并非乏善可陈。腿部与头部的空间虽然谈不上奢侈,但应付后排乘员的一般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甚至身材不高的乘员还能轻松翘起个“二郎腿”。不过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让我很是费解,思域和新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已经拥有了平整的后排地板,为何思铂睿还如此固执?好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后排同时乘坐3人的机会实在太少。当然,1 840 mm的车身宽度也适度提升了车内的宽度空间。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