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新凯越HRV下月亮相 定位/售价解析

文章来源:     2009-10-27 11:02:53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汽车之家10月27日报道 今年通用别克在中型车市场介于新一代君威和新一代君越两大重量级产品的投放赚足了眼球,并且在这个领域与大众迈腾等一线产品形成了直接对话。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一汽-大众再次为中国的紧凑型市场带来了一款重量级产品:新一代高尔夫!而通用将于今年底做出回应,新一代凯越HRV将最为国产新高尔夫的直接竞争对手在下月的广州车展发布!

 

 

 

原型车欧宝新一代雅特 海外叫板高尔

国内新一代凯越HRV的原型车就是上月刚刚在欧洲实车发布的欧宝新一代雅特,新车诞生于欧宝的Delta II平台,是款血统纯正的德国产品。在欧洲市场新雅特是与大众的高尔夫属于同级别同定位的车型,绝大部分针对个人用车,并分为五门和三门版。

 

 

 

『新一代欧宝雅特海外动力配备一览』

另外在动力部分,新一代欧宝雅特也与海外第六代高尔夫形成了直接的竞争,第六代高尔夫在海外拥有1.6L和1.4TSI发动机,近日又刚刚引入了1.2TSI发动机。而新一代雅特在海外也拥有相对丰富的动力配备(在这里我们仅介绍汽油发动机),分别是1.4L、1.6L、1.4T和1.6T四款,动力输出分别为100马力、115马力、140马力和180马力。

 

 

 

『新一代雅特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71mm,达到2685mm』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雅特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71mm,达到2685mm,相比第六代高尔夫2578mm的轴距长了107mm,对于一台紧凑型两厢车而言,新雅特的这个优势是绝对不能忽略的。

 

 

 

 


 

从以上的部分介绍中不难发现,在欧洲市场,新雅特与第六代高尔夫在很多方面都形成了针锋相对的竞争,这点是我们希望看到的,首先,我们中国的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中又多了一台纯正血统的德国产品,另外与第六代高尔夫并驾齐驱的国产化路线亦让我们在购车上又多了一个选择,那么新一代雅特国产后将会有何种变化呢?我们继续看

新一代凯越HRV定位/动力/售价分析

定位:海外新一代欧宝雅特国产后将换标别克,并更名为新一代凯越HRV(或叫凯越XX),新车将完全抛离上一代凯越HRV韩国车的背景,定位将紧咬大众新一代高尔夫,同为德系车背景的两款产品将会成为国内平民级紧凑型两厢车中较为高端的产品。当然,与这一定位想紧咬的还有新凯越HRV的国内售价。

 

 

 

 

 

 

『国产新一代凯越HRV清晰谍照』

动力:在上一页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新一代凯越HRV在海外拥有四款丰富的动力配备,但是国产并不会一并引入。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新一代凯越HRV在动力部分的配备将会与通用的另外一款紧凑型产品科鲁兹相看齐,未来将会出现1.6L、1.8L以及顶配1.6T三款动力选择,均为国内现成配备。在这方面通用似乎已经是事半功倍了。

 

 

 

 

 

 

 

售价:刚才我们提到新一代凯越HRV在定位紧咬第六代高尔夫的同时,在售价上亦将相对平衡,在定位抛离韩国车背景之后,新一代凯越HRV将走入高端紧凑型两厢车的行列,而起步价亦将肯定直指11万元以上,针对其相比高尔夫更丰富一些的动力选择,目前我们还并不能排除新车售价高于第六代国产高尔夫的可能性,新一代凯越HRV在下月发布后预计将于明年1月份左右正式上市,届时谜底将揭晓。

 

 

 

 

 

 

品牌:众所周知,老款凯越HRV在国内主打8-12万的区间,该车在中国市场拥有不错的口碑与用户基数,但是相比其中档次紧凑型两厢车的定位亦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新车垂直换代后售价将直接拉入11-17万元的区间,这有可能会使用户在产品认知度上有些难以接受,这个问题厂商有可能会通过产品的更名等手段予以弥补。这个问题在高尔夫上是不存在的。


 

小结:目前新一代凯越HRV的国内测试也已经接近尾声,而第六代国产高尔夫已经上市,在产品端、售价等方面都已经定型,但是新凯越HRV还有余地,所以还留给了通用一些时间来好好地斟酌这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应该更多的考虑考虑究竟要以一个什么样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