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文章来源:     2009-10-26 09:42:39     编辑:腾讯汽车 杨子  
导读: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为全球范围内重要的一部分,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也已成为不少国际厂家重点车型的首发地,如果把这看成是外资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那显然这种程度还不够,或者说不足以说服业内人士。而当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的研发和路试都考虑到国内的道路环境,在新产品成型的过程中都将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纳入在内,并把中国本土当做全新车型的路试基地之一,无非,这是最大的尊重,也是对竞品发出挑战声音的最有力表现。近期,随着改款奥迪A6上市一周年和新一代奔驰E级的发布,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路试工作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收官定型和耐久测试阶段,各种伪装的路试谍照频繁被海外媒体曝光。正如奥迪A6L改款车型的首发地选择中国和新一代奔驰E级同步引进国内一样,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全新一代宝马5系也在用实际行动对国内消费者示好——伴随着国内媒体同仁捕获到全新宝马5系在北京做路试的重度伪装谍照,国内宝马迷可以很骄傲地说,我们已经开始享受国际待遇。

中国市场之重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一般情况下,外资品牌对于本身各级别车型的研发和测试过程中,都会选择在海外的测试场或非洲,加拿大北部,北欧等考验车辆性能的地区,所以,海外媒体通常会抢先一步报道全新车型的最新消息,包括路试谍照,设计方向,外观造型,内饰细节、新技术采用等情况。而国内媒体的主要集中关注点大部分都放在该车型引进或国产的相关消息,这一点上,国内汽车媒体是遗憾的,只能选择转载或编译来自WORL(图库 论坛)DCARFANS或AUTOBILD等著名汽车媒体的文稿,或者选用他们捕捉到的新车谍照。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随着中国已经成为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宝马对待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也已经不能用简单的首发、同步引进、原汁原味来回答,很可喜的是,宝马正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一种态度,中国用户的意见不仅仅是用来倾听的,更是会影响新一代车型某个线条和内饰用料的选择。也正如此,我们有机会在国内目睹宝马品牌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全新一代5系车型的路试谍照,甚至,我们更有荣幸比海外媒体抢先一睹换代5系车型的相关内饰细节!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这时候,为了给本国消费者带来最新的产品信息,WORLDCARFANS或AUTOBILD等著名汽车媒体的编辑或许要开始适应习惯性地偶尔翻翻中国同仁的新闻和报道,因为,这里逐步地将会出现更多更新更详细的消息,包括逐渐走向海外的自主品牌的新车情况。本文也很可能将成为这种报道转变差别度的一个分水岭。

近日,腾讯汽车独家获得3组全新一代宝马5系位于国内某测试场的路试谍照,在这三组谍照里,关于全新一代宝马5系外观和内饰细节方面,我们将看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汽车媒体最为详细的披露。

 

全新一代5系将延续宝马品牌的新设计味道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无论是重新设计的前脸双肾还有宝马L型尾灯风格,我们很容易判断出轻度伪装的宝马国内三组神秘新车就是在明年,也就是2010年初即将全球发布的全新一代5系。不难看出,全新宝马5系的车身及外形设计风格皆从新7系衍生而来,或者我们可以很暧昧地称呼新宝马5系为小7。

从腾讯汽车获得的新宝马5系国内谍照看,在车侧方位,新5系与现款5系并没有班戈式的革新,车门框安排,上下腰线处理,B、C柱流线造型均与现款5系相差无几。尽管最新5系国内谍照比之前相关媒体获得的更为清晰,不过几个重要部位仍处于严密遮掩伪装当中,包括前大灯、保险杠、行李箱的设计细节也均未暴露。

内饰更为人性化 和5系GT几乎一致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如果未能看到新一代宝马5系的真面貌令人遗憾,那可喜的是,腾讯汽车将带来全新宝马5系的清晰内饰,这也是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汽车媒体对新5系内饰最为详细的披露。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最显而易见的是,新5系的方向盘虽然也是三幅造型,但新5系一改现款采用3线条区分隔开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用U型线更为连贯饱满地将三幅方向盘链接在一起。位处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不一样,新5系采用三排键式的布局,而现款则是双排八字风格。

我们也细心的发现,新宝马5系的仪表盘布置也不大一样,多出了两个单独的估计为油量和水温显示仪的附属小表格。中控台面板位置,新5系最大的变化无非是空调面板和收音机、音响系统的位置调换了一下,按键和旋钮的设计借鉴了新一代7系的手法。空调出风口也有所不同,整体而言,新5系显得更为精巧紧凑。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宝马5系的副仪表、排挡杆处的细节也一览无遗的出现在腾讯汽车获得的全新5系谍照里。最明显的变化是现款5系传统的手刹配置换成了时下流行的电子驻车系统,而第二代i-Drive多媒体系统的旋钮也被编排到排档杆的右边位置上,和7系保持一致。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新5系拥有宽大平坦的中扶手,一直从变速箱操控的位置直接连至后排座,和7系平坦且平均地分割不同,5系采用用一条颇具几何美感的线条明显的将之区分开,该线条正好将排挡杆周围的附件包裹住,这是宝马工程师带给宝马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之一。

相较现款而言,新5系的车门内板造型更符合人机工程学,扶手与把手形成Y字型的处理与当下流行的其它欧系系车型设计很相像,一定的幅度曲线更容易让人找到玻璃升降按钮。新5系宽大的后排座椅空间更像是宝马在告诉中国消费者:我们听到你们的声音和呼唤了,我们会做出改变。据德国媒体的消息透露,2010款新5系的轴距长度将比现有车型(欧版)增长80mm,不知国产版还会加长多少。

 

高端车型动力与7系共用

清晰内饰全球首曝 全新宝马5系国内路试照

动力配置方面,新5系搭载两款与新7系相同的汽油引擎;其中540i 将装备326马力直六双涡轮增压引擎,而旗舰型号550i 则装备407马力V8双涡轮增压引擎;传统系统则提供六前速手动和七前速手自两款变速器。除后驱车款外,装备xDrive四驱系统的车型估计也会同时推出。

全球处女秀留给日内瓦or北京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当然,在多年以前这并不是个问题。只是,随着中国成为奔驰S级全球最大的客户市场,随着中国成为购买奥迪A6L最多的国家,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的首次处女秀见面会已经逐渐在考虑北京或上海两个车展地。

明年初发布,但明年初全球有两个重要车展,一个是日内瓦,一个是北京,全新宝马5系,全球处女秀留给日内瓦or北京,这确实是个有意思的问题。相信史登科博士会争取的。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