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夏季购车的精明选择 8-12万精品小车导购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39: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炎热的夏季不请自来,刺眼的阳光(图库 论坛)、难耐的高温和同样灼热的油价,不仅让有车的人焦心,对于新近计划买车的朋友来说,也增加了选车的烦恼。Mazda2(图库 论坛)劲翔、新威驰(图库 论坛)、新伊兰特(图库 论坛)、新凯越(图库 论坛)……去年年底到今年年中接连推出的几款新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却也让人有些无从选择。“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夏季选好车,四季无忧患。针对夏季用车中的常见问题,编辑特别从天窗空调、动力油耗、保养服务等方面,为有意购买8~12万元精品省油新车型的朋友们做一番导购。

一看空调

烈日暴晒之下,车内温度经常会升高到摄氏五六十度,在热浪扑面、闷热烘烤的驾乘空间,迅速制冷而且健康清新的空调系统,便成了夏季选车最迫切的需求。但如果空调本身有技术缺陷,抑或车主使用不当,都可能对健康造成影响,轻则头晕,重则患上近年来流行的“空调病”。因此,空调选择大有讲究。

目前,8~12万元主流车型所装备的最高规格的空调,就是高效全自动恒温空调,并配合以360度全方位空调出风口。所谓全自动恒温空调,就是可以给空调设定一个你喜欢的舒适温度(比如摄氏20度),然后每次启动汽车时,空调便会根据这个设定温度自动开启制冷或加热功能来调节车内温度。全自动恒温空调最大的优点一是方便舒适,二是节能省油——空调会在达到舒适温度后自动停止工作,而不是像手动空调那样,只要不关开关就一直持续制冷,所以当然更节省能源。

目前这种全自动恒温空调是中高档车型的标准配置,但在8~12万这个价格区间的小车中比较少见。新近上市的Mazda2劲翔 和Polo顶配车型都装备了这种空调,销量较高的飞度(图库 论坛)、新威驰、08款思迪(图库 论坛),以及即将上市的雅力士,则都是手动空调。

衡量空调的性能,除了规格之外,匹配性问题也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排量在2.0L以下的小型车来说,开启空调的同时,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往往会出现动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实际的路试,作为现在市场上的最新车型,Mazda2劲翔 和新威驰在这方面表现比较突出。不论是1.3L/1.4L排量还是1.5L/1.6L排量车型,都让人察觉不出空调的开启对于动力的输出有任何影响,车子跑起来照样后劲十足。

此外,为了照顾后排乘员的舒适性,Mazda2劲翔 还按照中高级车的标准,在前排座椅下面装备了后向空调出风口,可直接为后座乘客送风。空调开启后,车内前后排空间的制冷效果非常明显。

二看天窗

天窗的设置是除空调之外换气降温的一个好选择。现在一些中高档车型配备的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在炎炎夏日就能为车主带来惊喜——停靠太久的爱车被烈日暴晒后车内温度升高到60℃以上,启动自动天窗的全部开启模式就可以加快车内散热;而启动后翘式开启模式,则能够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车厢里面形成负压,可以迅速抽出燥热的空气,达到换气降温的目的。

使用天窗降温比直接使用空调降温的效果更明显,而且有利于呼吸自然空气,并能够节省燃油,有一举三得的功效。

随着汽车消费的升级,天窗不再是中高级车的象征,一些小型车同样也推出天窗版车型。但是各车型的天窗设计还是存在差距的,像08款思迪、福克斯(图库 论坛)豪华型、Polo劲取等车型顶配车型都采用电动全开启模式,而Mazda2劲翔 豪华型和尊贵型1.5LAT车型的双开启式电动天窗则更方便实用,适合夏季使用。

 

三看油耗

针对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和广州点击查看广州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地区消费者购车考虑因素的调查显示,近50%的消费者将油耗水平作为首要考虑因素。

 

理论油耗对比发现,无论是低排量的1.3L车型,还是中级的1.5L/1.6L车型,Mazda2劲翔 的油耗均为最低。而炎热的夏季,由于空调使用率较高,很多车型的实际油耗往往远远高于理论油耗指标。而装备了高效全自动空调和360度全方位出风口的Mazda2劲翔,在同样的制冷效果下,实际耗油量势必会更加有优势。

四看服务

新车到手后,专业的检测、保养必不可少,特别是针对空调滤芯、轮胎胎压等关键项目的检测,现在很多厂商都推出了相关的优惠服务。

一汽丰田刚刚结束免费空调检测活动;广州本田的部分经销商也开始推出了不同程度的免费检测服务;4月26日至6月26日,长安马自达推出主要针对新购车主服务活动“车行Summer day 爱马进行时”,向用户提供空调、轮胎、液位等12项免费服务和其他优惠。除此之外,在同级别车型中,Mazda2劲翔 拥有独一无二的三年6万公里的产品质保期,这足以让用户在炎炎夏日安心地选购和使用。

编辑总结:8~12万元小车已经成为销量最高的细分市场之一,其中,市场认可度较高的不乏Polo劲取、凯越飞度、福克斯、思迪,以及新上市的Mazda2劲翔、新威驰、新伊兰特、新凯越等车型。在综合空调、天窗、油耗、服务等方面之后,性价比最高、可以作为夏季购车首选的还是Mazda2劲翔。

[责任编辑:davidsqia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