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凭什么选你我的小车 10万以下小车导购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39: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车展前后,各路新车扎堆上市,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厂家选择在上半年集中推新,虽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是在考验消费者的选车智慧。

在经济型车方面,自主品牌仍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从主要用作代步工具的奇瑞QQ等实惠车型,到拥有极佳操控性能的陆风风华等实力车型,自主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而综合性价比又颇高的车型。

代步车型:2万元至4万元

在目前车市,福莱尔(图库 论坛)、吉利豪情、奇瑞QQ、长安奔奔、以及新近上市的长城精灵这些车型可谓实惠型车,它们的价格在2万元~4万元之间,此类车的主要特点就是“便宜”。如果价格是你考虑的首要因素,而且只是想买款代步工具,对动力、空间等要求不高,完全可以在这个价位进行选择。

经济舒适型车:5-8万元

在5-8万这个范围内,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交叉渗透比较多,消费者的选择也非常广泛。以夏利(图库 论坛)N3、哈飞路宝、昌河北斗星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主要集中在5-6万元,而在7-8万元车型中,新旗云(图库 论坛)、比亚迪F3(图库 论坛)这两款自主品牌车型,与标志206、雪铁龙C2等合资品牌小车都是“绩优股”车型,曾在市场上领一时之“风骚”。

在这一区间,还有几款是明显被低估了“潜力股”车型,如陆风风华、长丰骐菱等。这些车被低估主要是因为上市时间不长、品牌知名度偏弱等,但若从“产品力”这个指标来看,这几款产品都颇令人称道。如由长安和江铃两大集团历时三年、合力打造的陆风风华,采用扎实的欧系底盘设计,搭载了1.5L全铝发动机,率先在经济型轿车领域主打操控性,动力强劲,底盘扎实而韧性十足,堪称经济型轿车的操控王者。目前,这款车最低售价仅为5.58万元,其顶配的运动版也才售价6.26万元,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选车秘笈:首推性价比

其实消费者只需要考虑 “综合性价比”这样一个指标,并从性能和价格这两大方面进行筛选。性能方面重点考察动力系统和底盘这两个最体现技术的地方,因为它们决定了一款车的品质、操控及安全性能,这些也是决定一款新车价值的主要因素。而在价格方面,由于自主品牌在这方面普遍更具优势,消费者可重点参考几款被“低估”的潜力股车型,如陆风风华等。

[责任编辑:davidsqia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