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给自主车鼓掌 吉利GE卓越vs劳斯莱斯幻影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自从3月末,赵福全在一个小范围的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开了吉利卓越GE的照片之后,这款被媒体誉为“小劳斯莱斯”的豪华展车就成为备受争议的焦点,而上海车展上的高调亮相,更引来创新还是山寨的广泛讨论。大家不约而同地由GE联想到同台竞技的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一时之间,GE vs RR的文章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其实拿造车不过十年、现在仍然以经济型轿车为主打产品的吉利汽车和历史已逾百年、举世公认的顶级豪华品牌之一劳斯莱斯相比,本身毫无意义,无论品牌定位,还是消费群体,两者都相距甚远,也许除了造型之外,再没什么可比之处了。然而看到网上讨论得如此热烈,我也来晒一晒自己的观点。

给自主车鼓掌 <a href=吉利GE卓越vs劳斯莱斯幻影" hspace=0 align=middle border=1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287/17287277.jpg" _fcksavedurl="http://img1.qq.com/auto/pics/17287/17287277.jpg">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在车展上仔细看过了这两款车后,我发现其实两车的差异还是蛮大的,说GE完全是劳斯莱斯PHANTOM的山寨车,恐怕言过其实了。单纯从造型美感上比较,我甚至觉得GE要更胜一筹。不妨让我们细细看来。

给自主车鼓掌 <a href=吉利GE卓越vs劳斯莱斯幻影" hspace=0 align=middle border=1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287/17287315.jpg" _fcksavedurl="http://img1.qq.com/auto/pics/17287/17287315.jpg">

先说外型的整体比例和基本线条。PHANTOM身上的贵族气魄较之最初的经典车型Silver Ghost有所淡化,这恐怕是劳斯莱斯被宝马收购后的必然结果。根据所谓的“巡洋舰”理念,前悬尺寸被设计得极短,这的确能营造强烈的动力感,似乎车轮都向前跑了,车身还留在后面。问题是这种造型用在布加迪威龙,或者退一步说,用在宾利上也行,人家好歹也和“运动”二字沾边。可是驾驶劳斯莱斯的贵族们需要的是猛踩油门飚车吗?——难怪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喜欢PHANTOM——背离了低调沉稳的贵族气质后,正对他们的胃口。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